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既是橋樑,也是諍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既是橋樑,也是諍友!
Feb 18th 2014, 00:07,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施安娜、周子恩

我們是一群關心香港教育、關心教協的朋友,希望透過會內民主制度,參選監事,監察理事會的工作,讓教協做得更好。

李怡《論辯的第一法則》提到 :「有些人就是不能面對諍言,總把好心當惡意,把道理扯上動機。」

我們在1月18日向外公佈參選監事後,遇到了不少攻擊和抹黑,甚至猜測我們的動機,說我們激進。對於這些,我們的確很遺憾,然而,我們清楚知道的是,我們面對的其實不只是一班教協的現有的理事甚至監事,我們更願意面對的是會員。這些日子,我們除了到兩個會所派我們的宣傳單張,直接接觸會員,透過我們的FB和BLOG寫文章公開我們的想法,而今天的諮詢更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好機會,讓各位會員了解我們的看法,也讓我們了解大家的看法。我們願意做一道會員與理事會之間的橋樑。當然我們也願意和教協理事會合作,令教協做得更好。

事實上,我們有兩個成員,正在參與教協的中學行動組,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表達我們對中小學班師比及合約教師問題的關注。不過,我們也要指出,合作,並不是附和,我們仍然強調監察的作用,我們既是橋樑,也是諍友。

一人或十九人之力當然無力解決問題,但我們深信集思可以廣益,眾志可以成城! 我們作為監察者的角色,除了督促理事會以外,更重要的責任是廣開言路,聆聽群眾,讓百川匯海,更希望令一班曾經對工會失去信心的朋友,跟教協重修舊好。重申一次,我們的參選,從不旨在分裂,而是希望教協可以健康地茁壯成長!

有人問及,我們在短短個多月發表了數十篇文章,列舉不同的教育議題,洋洋大觀,狀甚可觀,但當中緩急輕重問題,如何解決?對於類似疑問,我們一直念茲在茲。我們不想追逐議題,頭痛醫頭,也不認為空中樓閣,曲高和寡可以帶來改變。而在多次的討論過後,我們認定了三大政綱,希望可以新式網狀思維,盡力聯繫不同興趣和專長的會員,而當中我們將以改良監事會,加強透明度作為其中要務,務求做到嚴以律己,先正自身。

再一次希望各位會員就各項教育議題提出意見,我們定必洗耳恭聽,更希望各位會員可以發揮團結的力量,讓教協的聲音更加平衡!請投我們進師盟十九人全票!

施安娜,中學教師,進步教師同盟成員。
周子恩,中學教師,進步教師同盟成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