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唔講唔知,原來佢地都踢過英超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唔講唔知,原來佢地都踢過英超
Feb 18th 2014, 03:37, by 足球群英傳

很多著名的球員都曾經踢過英超,但因為各種原因,有些往往被人遺忘,很少球迷記得他們的英超歲月,例如卡林保、文迪達、韋亞、沙加度等,但比起這幾位球員,還有更多你想不到的球星曾經在英超打滾。筆者選了15位出來,如果有人清楚知道這15人全都踢過英超,此人一定是英超的人肉百科全書。

白賴仁勞特立Brian Laudrup

90年代的丹麥,有名震一時的勞特立兄弟,分別叫米高及白賴仁。白賴仁勞特立踢過拜仁慕尼黑、費倫天拿、AC米蘭及格拉斯哥流浪。在職業生涯晚期,他曾轉戰英超,效力車路士。不過,他的藍戰士生涯過得並不高興,他在1998年夏天加盟,但不滿球隊的輪換政策,而且受傷患困擾,結果踢了半季就回丹麥的哥本哈根。


馬特拉斯Marco Materazzi

在2006年世界盃決賽中了施丹一記鐵頭功,馬特拉斯大名響遍全球。相信很多球迷都知道,這位踢法硬朗的意大利鐵衛踢了國際米蘭多年,但原來他未成名前,曾經在英超搵食。1998年,他由佩魯賈轉投愛華頓,27次聯賽上陣,但效力一季後,他就回到意甲。


高華斯域Darko Kovacevic

這名前南斯拉夫射手曾效力祖雲達斯、拉素及皇家蘇斯達等大球會,但原來他在成名之前,在1996曾於英超的錫周三踢過半季,16場入4球。


湯馬臣Jon Dahl Tomasson

說起丹麥射手湯馬臣,很多人都記得他在AC米蘭的歲月,主要做後備殺手。在職業生涯的早期,他在1997年離開荷甲的海倫芬,在紐卡素踢過一季,但入球率低,23場聯賽僅入3球,1998年夏天回到荷甲的飛燕諾。


希亞路Fernando Hierro

說起希亞路效力的球會,可能大家只記得皇家馬德里,但原來這位西班牙一代中堅在掛靴前都來過英超,感受英倫足球氣氛。2004年,他加盟當時的英超老人兵團保頓,跟老隊友艾雲甘保重遇,當時的保頓還有史必、奧高查等名將。


魯爾巴禾Raúl Bravo

這位都是皇家馬德里的著名後衛,但他聞名中外的原因不是踢得好,而是出名甩漏多。在當時群星拱照的銀河艦隊中,魯爾巴禾的正選機會不算太多,在2003年,他曾經被外借到英超的列斯聯。他在列斯聯的生涯都過得不好,只上陣過5次。


摩連迪斯Fernando Morientes

90年代末至千禧年初,摩連迪斯與魯爾的組合風靡西甲,但隨住皇家馬德里實行一年一星政策,在朗拿度加盟後,摩連迪斯自然不受重用,及後外借至摩納哥,驚喜地領球隊打入歐聯決賽,可惜不敵摩連奴的波圖。2005年,摩連迪斯正式轉投利物浦,但未能適應英超足球風格,踢了一季半,他就回到西甲的華倫西亞。


哈根蘇古Hakan Sükür

「土耳其皇帝」哈根蘇古在2002年世界盃一戰成名,他曾效力加拉塔沙雷、國際米蘭及帕爾馬。在2002年,被轉投英超的布力般流浪,可惜未能適應,全季9次上陣攻入2球。2003年,他回到土耳其的班霸加拉塔沙雷,踢到收山。


中田英壽Hidetoshi Nakata

中田英壽可說是外流歐洲最成功的亞洲球員,他於佩魯賈成名,在羅馬達到職業生涯的巔峰,之後踢過帕爾馬、費倫天拿及博洛尼亞等意甲球會,但原來中田英壽的最後一站是英超。在2005年,他外借到保頓,踢了21場聯賽,都有1個入球。


文仙尼Roberto Mancini

文仙尼踢過英超?他不是只教過英超嗎?原來這位前曼城主帥掛靴前都來過英超,踢李斯特城。在2001年,文仙尼由拉素外借至李斯特城踢了4場比賽,但他後來突然玩失蹤,飛回意大利,因為費倫天拿找他做教練。


彭路基Christian Panucci

彭路基是意大利一代右閘,踢過AC米蘭及國際米蘭兩大勁旅,他更加是首位踢皇家馬德里的意大利球員。在2000年,他由國米外借至車路士,但上陣機會不多。踢過一年英超後,彭路基去過摩納哥一年,之後回到意甲,在羅馬找到第二春。


爾迪雷Yildiray Bastürk

筆者的朋友說,土耳其矮腳虎爾迪雷踢過英超。我起初都不相信,因為腦海中一點印象也沒有,但翻查資料一看,原來他在掛靴前來過英超,代表布力般流浪踢過一場比賽。在2010年,他為布力般上陣對狼隊,就是這一場比賽後,他就掛靴了。


李瑋峰

乘2002年中國闖世界盃的潮流,中國後衛李瑋峰加盟英超,效力愛華頓。在02/03球季,李瑋峰完全被投閒置散,僅踢過一場聯賽及一場聯賽盃。在季尾,李瑋峰已經回到中國落班。


甸奴巴治奧Dino Baggio

90年代的著名意大利防中甸奴巴治奧,竟然跟英超拉上關係!他在90年代踢過國際米蘭、祖雲達斯、帕爾馬,到千禧年轉投拉素。在2003,他曾短期借到布力般流浪,踢過9場聯賽,都有1個入球,算是感受過英超足球。


蒙迪拿Vincenzo Montella

「飛機仔」踢過英超?又是筆者朋友提供的人物,因為筆者完全記不起他曾踢過英超。在羅馬,蒙迪拿經歷了美好的歲月,還記得那支羅馬擁有巴迪斯圖達、迪維基奧及托迪。在職業生涯晚期,他在2007年被外借至英超的富咸,都取得兩個英超入球。他現在是費倫天拿的教練。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