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寧願沒世界盃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寧願沒世界盃
Feb 18th 2014, 03:21, by 足球說故事

「生命在前,足球就變得沒那麼重要。」

卡塔爾為了興建大型運動場而輸入約200萬名外勞。然而卻被揭發不當地工人受到不仁道對待。如每日要在攝氏45度的溫度下工作14小時,而且工作時無安全設備,單是兩年內共有382名尼泊爾外勞因意外而身亡;被拖欠工資不特止,他們還要15人同住一房,缺水缺電,衛生惡劣,僱主更把他們當動物看待,不時虐打和恐嚇。

他們彷彿只是一件擁有人類軀殼的生產工具。
壞了,誰管?誰理?彷彿一文不值。

曾患上肝病的前巴塞隆拿後衛艾比度曾說:「生命在前,足球就變得沒那麼重要。」也許足球是你生命的全部,但奪走了只會痛不欲生,不會至死;可是奪去生命,即使抱著千萬個足球,你也踢不了。更何況那些是因為了我們而送命的人?工人階級雖低等,可是社會上卻不能沒他。沒有他,誰為你興建那麼大型的球動場,讓你安坐於這裡觀賞球賽?就像那些為你清潔地方的人,沒他,有誰仍會每天準時來收集你的垃圾?

階級等低還等低,生命卻是平等。

可是這又如何,球場還未建好,命就沒了。世界盃看不了,想看一眼完成品的機會也沒了,甚至連父母、妻子、子女同樣也看不了。

卡塔爾,是球員的夢舞台;卻是工人的斷頭台。
多麼的諷刺。

但一切的錯,又錯在誰?
主席?足球?政府?班主?
也許誰都沒錯,錯的只不過長錯了一根骨頭,為了世人而苦掉了命。

「生命在前,足球就變得沒那麼重要。」

寧可沒世界盃,也不願再看到有人因此而送命。

http://www.theguardian.com/football/2014/feb/16/qatar-world-cup-400-deaths-nepales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