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議會打壓新聞自由 警方無理介入運作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議會打壓新聞自由 警方無理介入運作
Mar 7th 2014, 12:46, by 民間人權陣線

圖:吳兆康 facebook

議會打壓新聞自由 警方無理介入運作
民間人權陣線就警方介入中西區區議會會議聲明

就3月6日中西區區議會轄下的公民教工作小組進行會議期間,有區議員驅逐旁聽的公眾及記者,並有警方將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峰、增選委員吳兆康及其助理抬離會場一事,民間人權陣線對此表示憤怒及震驚。

民陣認為,區議會轄下的工作小組討論公帑用途,應容許公眾、傳媒旁聽,以彰顯議會運作的公開、透明及向公眾問責的價值及原則。對於該工作小組臨場驅逐列席公眾及記者,並以閉門會議方式舉行會議,民陣對此表示憤怒及難以理解。民陣認為此做法除了是濫用議會權力,更是議會文化的倒退,令區議會成為黑箱作業的地方。民陣促請中西區區議會就閉門會議的做法及於當天出現警察武力介入事件的情況向公眾道歉。民陣認為中西區區議會應制訂清楚、公開及向公眾問責的會議規則,以維持議會運作的透明度。

對於警方使用武力抬走正在參與會議的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峰、增選委員吳兆康。民陣認為警方的行動是粗暴介入區議會運作,侮辱民選議員作為民意代表的身份。民陣要求警方交代行動的理據及向有關人士道歉,並促請監警會了解事件,以防止執法機關介入議會事務的情況再次發生。

民間人權陣線
2014年3月7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