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福布斯富豪榜出爐,邊個班主最有錢?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福布斯富豪榜出爐,邊個班主最有錢?
Mar 7th 2014, 02:32, by 足球群英傳

福布斯公佈今年度富豪排名,香港傳媒將焦點放在蓋茨、李嘉誠、朱克伯格及呂志和等人身上,但對於球迷來說,可能會問阿巴莫域治、貝盧斯科尼及格拉沙家族等的排名,所以筆者翻查了福布斯的名單,盡力找出那些球迷關心的富豪班主。

首先,筆者在福布斯排行榜找不到曼城班主蒙蘇的名字,只找到他的哥哥、阿聯酋總統哈利法,而福布斯是將哈利法列入權力排行,而非富豪排名。另外,巴黎聖日耳門由卡塔爾主權基金控制,不是某位富豪。

利物浦班主約翰亨利(15億美元,排1154位)
約翰亨利的Fenway Sports Group在2010年收購利物浦,這位美國體育大亨還持有美職捧球隊波士頓紅襪。他上任後曾聘請名宿杜格利殊為帥,但季半後改聘羅渣士,如今紅軍成績穩步上揚。

卡迪夫城班主陳志遠(16億美元,排1092位)
陳志遠去年成為卡迪夫城的班主,並大搞改革,將球隊的主色由藍變紅,因為他認為紅色是幸運顏色,又將會徽由藍鳥變成紅龍;今季中,他更解僱升班教練麥基。因此,陳志遠是卡迪夫城球迷的公敵。

富咸班主卡漢(41億美元,排367位)
鬍鬚伯伯卡漢是巴基斯坦籍的美國商人,靠出售汽車零件起家,現在還擁有NFL球隊Jacksonville Jaguars。去年,他在艾法耶茲手上買入富咸,但富咸今季成績一般,兩度易帥,仍未見起色。

曼聯班主格拉沙家族(42億美元,排354位)
在莫耶斯上任前,格拉沙絕對是曼聯球迷首號敵人,這個美國富商家庭視曼聯為賺錢機器。最重要的是,在借錢收購曼聯後,他將債務轉移到曼聯麾下,令到球會負債纍纍。

熱刺班主李維士(50億美元,排281位)
很多球迷都聽過熱刺主席利維的名字,但利維其實只是小股東,而熱刺大部分的股權都在李維士手上。

紐卡素班主艾殊利(55億美元,排256位)
在紐卡素球迷眼中,艾殊利也是個不受歡迎人物,他的經典之作是力排眾議,要將聖占士公園換名做Sports Direct Arena,為他其下公司做宣傳。後來在激烈反對之下,此事不了了之。

阿仙奴班主高安基(56億美元,排253位)
高安基身家豐厚,是一名美國體育大亨,他除了是阿仙奴的大股東外,還擁有NBA球隊丹佛金塊,NHL的Colorado Avalanche,NFL的St. Louis Rams及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科羅拉多急流。他一直將阿仙奴當為生金蛋的雞,不肯賣出股份,也甚少大手投入。

摩納哥班主拉保路利夫(88億美元,排147位)
俄羅斯化肥界巨頭拉保路利夫,他近年主力投資物業,還成為法甲球隊摩納哥的大股東。在拉保路利夫支持下,摩納哥大展拳腳,今季更買入法卡奧,希望挑戰巴黎聖日耳門的法甲盟主之位。

AC米蘭班主貝盧斯科尼(90億美元,排141位)
意大前傳媒界大亨貝盧斯科尼,他為人風流,在今年富豪排行141位。貝盧斯科尼近年減少對AC米蘭的投入,而且逐步將球會事務交給女兒芭芭拉。

車路士班主阿巴莫域治(91億美元,排137位)
雖然阿巴莫域治身家大縮水,由以前時常排名前20位,如今已經跌至百名外,但他仍然是足球界最有錢的富豪班主。他在車路士投放了數以億鎊計的資金,終於在前年,球隊勇奪他夢寐以求的歐聯錦標。車路士近年投入都不少,購買夏薩特及韋利安都花了阿巴莫域治不少錢。

資料來源:
Forbes Billionaires: Full List Of The World's 500 Richest People
Chelsea owner Roman Abramovich listed 137th in Forbes rich list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