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新民黨的評民館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新民黨的評民館
Mar 7th 2014, 05:12, by 山中

最近收到一則電郵:

由於xxx已離開新民黨,本人xxx將接替為評民館的新聯絡人。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本人聯絡。

評民館去年就聯繫我,說希望轉載我的文章,但我祇看到他們轉載一兩篇,重點評論時局的全都不提。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文章的觀點過於前衛,他們不能接受,現在終於有了答案,原因就是新民黨。

我也不能怪責他們。他們沒有向我提起政黨背景,我也沒有問他。我的一向政策是,祇要有人說希望轉載,我都不會拒絕,除非他們打算利用文章爲非作歹。到目前爲止,我祇拒絕了一個地產網站的轉載要求,因爲兩者的内容完全不相關,我不想為清麗脫俗的文筆蒙上一層商業氣息,也不想幫地產商賣廣告。他們不多轉載,也是情有可原,因爲我這裡有太多批評葉劉淑儀蠢、墻頭草、無腰骨、缺乏誠信操守、信口開河等等等的文章。他們當然不可能都登出來得罪自己的米飯班主。說到這裡,我想是時候重溫一下我的經典批評。

對葉劉淑儀在軍事碼頭的一派胡言,我說:如果葉劉淑儀認爲臺灣的飛彈威脅是在中環建軍用碼頭的理據,我認爲葉劉:1)缺乏基本的軍事知識,沒有擔任保安局長的資格;2)如有基本的軍事知識,她就沒有擔任任何公職的基本誠信。

她對普選的胡説八道,我這樣回應:人家的兩票、三票是投不同的政府機關、代議機關,並不是一些人有兩票去投總統或某級代議機關的議員…這並不代表一人有兩票,它只是讓選民在同一張紙上分別對兩個不同機關進行兩個選擇…她出來說這種話是以爲世人都是傻子?我不明白爲什麽會有人投票給葉劉淑儀。

她評論和黃賣百佳,我反駁:一個商人出賣手上資產就叫「對本港營商環境有憂慮」,證券交易所每天是在做什麽的…你廢除軟弱無力的勞工法例,也是「營商環境與過往不同」。再説,如果和黃真打算撤資,它要尋找比香港「更好」的「營商環境」–更低的勞工保障、稅務、監管–它就要去中國或其他發展中國家,去那些地方搞中檔/大衆化零售業務,我祝它好運。再説,和黃在世界各地也有業務,它們的「營商環境」比香港可是「壞」得多。如果是不想再參與中檔/大衆化零售業務,那就叫架構重組。不用多說,葉劉淑儀是廢柴二條。

葉劉提出遣返斯諾登,我就說她無知:像葉劉淑儀提出香港必須因爲互助協議而逮捕、遣返斯諾登就是蠢的不得了。這樣的國際大案,弄個三五七年也不失為過,更何況是有心拖延。在道理上「拖延」並不會是一個問題,因爲香港要協助美國引渡,它要先自行做出案子的表證調查,看看疑犯是否真的犯了罪,而這需要美國提供大量資料證據。這些資料證據全都是國家機密,你想美國會不會隨便拿出來?它拿不出來,或拿出來的不夠清晰,香港就可以大條道理拖慢審訊;如果美國拿出詳細的證據來,你就可以借機會看清美國的底細,就算資料不詳細,你也可以借此觀察不詳細是什麽原因。不管怎樣你都是贏,叫斯諾登出境,葉劉淑儀到底是怎麽當保安局長的?

再說她無知:[葉劉淑儀]「以佢咁聰明,料又爆晒,相信到咗咁上下就會走,全部都喺佢掌握之內。」斯諾登並不一定聰明,但葉劉淑儀肯定是蠢。他來獻寶,她就只懂得要人走。如果有人向葉劉淑儀獻上和氏璧,我相信她會砍下這人的雙腳。

三說她無知:總結整件事,這麽多人中最蠢最失態的要算是葉劉淑儀。事件開始,她就急著要顯示自己的威風,說香港必須因爲互助協議而逮捕、遣返斯諾登。到現在美國提出動用互助協議,香港不接納,她又說:「斯諾登無違反本港法律,可以自由離境,相信不是特區政府刻意讓他離港,他離開亦不違反港美兩地的引渡協議」。口風不停的轉變,根本沒有動腦筋推想過如何掌握事件主導權,比其他香港官員「不評論個別事件」還要醜態盡露。

很坦白的說,葉劉淑儀想玩social engineering,製造輿論,真的是門都沒有。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