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飛虎出征 - 十年後的大丈夫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飛虎出征 - 十年後的大丈夫
Mar 7th 2014, 08:16, by hevangel

彭浩翔拍電影除了自已當導演外,原來也可以把導演這工作外判。這齣「飛虎出征」的導演名義上是新人麥詠麟,但我總覺得他只不過跟足彭浩翔的指示去拍,連劇本也是改篇自彭浩翔的短篇小說。成齣戲左看右看都熟口熟面,擺明抄「大丈夫」四個傻佬去滾搞出大頭佛的舊橋。不過橋不怕舊最繄要受,就當它是重拍「大丈夫」好了,明明只是把笑料略為改頭換面,依然讓我由開場笑到完場,笑足全套戲,開心過癮。

今次杜文澤當上曾志偉的角色率領四個飛虎隊,因為紀律部隊不能擅自離境,要坐大飛偷渡過大海叫雞,結果遇上澳門警察查牌,被當成省港旗兵通緝犯,著草逃亡卻遇上真正的大盜。這次比「大丈夫」玩得更瘋狂,保持低俗本色,但尚算樂而不淫。戲中一定有詹端文很煩人的獨腳戲,再玩「低俗喜戲」的廣西騾仔笑話,我想會看「飛虎出征」的觀眾,想當然一定已經看過「低俗喜戲」吧。這次加入同性戀角色,大玩搞基笑料帶出新鮮感,雖然很公式行貨套路,去叫雞變成叫鴨那一段真的很好笑。不能不說,開場那場LEGO人仔槍戰很有心思,慳錢慳水慳力但十分有創意,是個意外的驚喜。

荷里活差不多每年也有專賣惡搞低俗的電影系列新作,彭浩翔大可以開展一個低俗系列,隔幾年便把「大丈夫」的橋拿出來重拍,只需要把笑料換個包裝,加添聰明對白惡搞炒作近期的熱門電影,這個系列應該可以長拍長有,一眾只求一笑的觀眾便會乖乖地付錢購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