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未來,總是掌握在年輕世代手中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未來,總是掌握在年輕世代手中
Mar 7th 2014, 06:02, by 黃之鋒

李嘉誠:「我85歲了,和一個17歲的青年,看這個社會是不一樣的;我和他所看到的未來,也是不一樣。...... 談論選舉制度,要85歲的人,為17歲的人定義一切,那是很危險的事。...... 民主有多種模式,民主制度,最重要與政府權力作出平衡。但具體要怎麼做,交由大家討論。」

我今年17歲了,正是李嘉誠口中的青年,和一群年過半百的政治人物,看這個社會是不一樣的;我和這群高官政客所看到的未來,也是不一樣。

對我而言,要一群年過半百的高官政客,為17歲的我,以及整個世代的年輕人定義一切,定義甚麼是「普選」、甚麼是「民主」,那是很不智的。

譚志源直斥公民提名「名不正 言不順」,林鄭籲勿糾纏「公民提名」,對高官政客而言,談論選舉制度,但求把泛民做特首的機會降是最低,有商有量只是「名存實亡」。

你問他們對香港未來有何想象?很抱歉,他們不會想得那麼遠,他們倡議的制度,緊扣的只是中央和紅色資本的意願。

其實對17歲的青年來說,談論選舉制度,著眼的不止是制度如何改變、議席怎樣增減、界別擴闊與否,我們思索的制度,緊扣的是對香港未來的期盼,全民提名背後,是我們對社會「公平」和「平等」的堅持。

如李嘉誠所言「談論選舉制度,要85歲的人,為17歲的人定義一切,那是很危險的事。」

民主制度,具體怎麼做?

高官們,
請交由大家討論,
聽聽我們對平等的堅持。

未來,總是掌握在年輕世代的手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