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如果共產黨聰明一點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如果共產黨聰明一點
Mar 21st 2014, 03:55, by 胡世君

某天跟一位內地來港的PhD醫科生聊到「自由行」,他的想法很正路﹕「沒理由有錢不賺,香港人應想想如何做好配套。」我的回應也十分地道:「問題是,香港賺了他們的錢,但大部份人生活卻變差了。」

他再沒作聲。

新世代殖民主義不用打打殺殺,反靠軟實力去征服世界。美國的I phone、韓妹的長腿,以及中國人民幣都成功震懾他國。理論上香港是中國一部份,但明顯人心未歸。共產黨用經濟手段在香港殖民,希望香港靠中國開飯,從此「雞脾打人牙胶軟」,我們想反抗也難。「自由行」固然是方法之一。2003年大陸開放自由行來港,也曾換來一片掌聲。日子久了,我們都信了,香港沒有中國「救濟」會死!但當發現自由行帶來的GDP少於3%,「人仔」救港只救了金鋪和藥房,卻令日常生活添煩添亂之後。想過度過,香港人又怎會不叫你過主?

如果中共聰明點,她不會逼迫香港人心回歸。反正香港歸政中國米已成炊,急甚麼?就放手長線投資,幕前讓我們「高調地港人治港」,不談政治,不理長毛亂叫「結束一黨專政」。反而繼續讓香港辦人民幣業務、中資來港上市。只搞經濟,其他一概不理。香港人一向愛財,經濟牌人人受落。50年後,自能溫水煮蛙。但共產黨沉不住氣,只想打了白粉針立即有Feel,卻忘了「中庸之道」。也難怪,共產黨是革命黨,只管鬥生鬥死,最好一嘢KO你,又豈會跟你跳慢板?何況中國經濟急速增長,人人相信投資了就該有即時回報。心雄的人,只想一步登天。

說共產黨不夠聰明,硬推普通話是另一例子(To be fair, 可能只是港共在獻媚)。英國人當然有洗香港人腦,「重英輕中」教學策略,讓香港人看扁自己,相信「鬼佬」(英國政權)高人一等,我們自然要臣服。問題是,英文是世界語言,由「日不落帝國」發展出來,非一朝一夕。但普通話算甚麼?國際性遠不及英語,語言內涵萬不及粵語。何況普羅大眾只需下下苦功,三個月後已能用普通話溝通,那管是「古天樂撚太撚」。既然如此,為何要普教中?如此吃力不討好,你卻硬推,令香港人更自覺「被殖民」,唯有同你死過!壓迫越大,反抗越大,中共何不多讀點Foucaul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