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中西區黑箱批推廣基本法撥款 下周公開重審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中西區黑箱批推廣基本法撥款 下周公開重審
Mar 21st 2014, 06:15, by 小齊

(獨媒特約報導)早前要求公開審議推廣《基本法》撥款,被警察抬離的民主黨區議員許智峯,在昨日(3月20日)中西區區議會會議開首時,稱不滿區議會改以電郵傳閱形式通過撥款,打算動議重新審議撥款,及建議開放旁聽席位讓公眾監察,但連動議內容都未說明,已遭建制派主席葉永成及副主席陳學鋒反對。爭論過後,最終中西區區議會財務委員會和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答應下星期四開會,重新公開審議撥款。

昨日下午,中西區區議會舉行第十三次會議。會議開始前,許智峯向主席葉永成遞交請願信,抗議區議會3月6日閉門會議,譴責縱警濫權,以及突然改以電郵傳閱形式通過「推廣《基本法》」撥款。

主席濫權 禁許智峯提動議

會議開首,許智峯要求提出動議,但連動議內容都未說明,已遭反對。副主席陳學鋒質疑許智峯的身份和權力,主席葉永成亦隨即指出動議需得主席同意。許智峯雖未能成功提出動議,但在發言中,時有提及「撥款」二字,明顯和早前區議會審議的《基本法》撥款有關。許智峯亦強調自己根據議事規則辦事,指控主席濫權,兩人爭論近15分鐘。在場議員未有協助許智峯提出動議,有數位議員更不耐煩說出:「這樣不用開會了,(許智峯)走啦!」其後,主席宣佈休會。

許智峯向記者派發單張闡述原想提出的三項動議,包括要求財務委員會和文代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重新召開重新審議「推廣《基本法》」撥款、譴責3月6日會議上警方濫權行為和要求警方道歉、建議日後區議會應開放予公眾及傳媒旁聽及監察議會。

承諾下周四公開審議

不久,眾人返回會議室繼續會議,主席葉永成稱與許智峯達成共識,許同意收回動議,只作簡單表述。許直言,撥款涉及公眾利益,必須公開透明處理,由開會審議突然改以電郵傳閱通過,沒有記者和市民監察,乃損害公眾利益。許智峯表示,早前向財務委員會和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要求召開會議,反對《基本法》撥款以傳閱方式代替開會審議,要求公開審議,同時希望藉此譴責警員濫權,但兩個委員會主席回覆表示太忙,拒絕要求。

主席葉永成回應,自己3月6日不在香港,但對事件深表關注,相信區議會的處事態度是公平公正,而且會召開事務小組,商討事件,希望日後不會再有同類型事件發生。

許智峯會後表示,公開審議會有記者在場監察,認為中西區區議會改以電郵傳閱形式通過推廣《基本法》撥款和處理警方濫權問題,是因為「怕尷尬」。許智峯希望在一個有大眾市民監察的場合商討事件,而非早前的不公義閉門會議。許智峯亦補充,放棄動議是因為休會期間,財務委員會和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答應下星期四開會商議事件。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