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社民連聲援台灣民眾 促馬英九撤回服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社民連聲援台灣民眾 促馬英九撤回服貿
Mar 21st 2014, 08:36, by 謝詠芯

(獨媒特約報導)台灣學生及民眾佔領立法院進入第四日,社會民主連線等人在今天早上到駐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聲援台灣學生及遞交請願信,要求總統馬英九回應民眾訴求退回服貿協議,以及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立即辭職。社民連表示全力支持台灣學生及民眾爭取公義的抗爭,高呼「聲援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 、「自由貿易,出賣群眾,財團發達,市民發霉」等口號。

到達駐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時,梁國雄指今天下午是佔領立法院的學生要求總統馬英九當面對話最後通牒的限期,他要求馬英九立即回應台灣民眾的訴求。

梁國雄認為台灣的傳媒沒有直播及大幅報導佔領立法院的事件,是因為有很多中資機構購買了台灣媒體,因此希望可以在香港略盡綿力聲援台灣的學生。他同時認為大財團、大企業以及少數執政者組成的政商集團,會令台灣將來變成香港一樣,由少數的大財團掌握多數的財產,令小農、小工及小商在未來面對嚴重的生存問題。他又指台灣的政府是民選政府,立法院需要履行責任逐條審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馬英九粗暴通過,出賣台灣的未來,這一次的事件激發起台灣的學生及民眾憤怒,梁國雄對此身同感受。

IMG_6904
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派出一人在門口接收請願信。

促本港議員反省

梁國雄指出,香港的立法會不能自由審議與其他地區簽訂的自由貿易協議,使大財團壟斷了香港的市場,令到香港的市民受苦,因此對台灣的青年及民眾的抗爭及訴求給予肯定及全力支持。他更藉此指出這次事件警示了香港的政黨需要盡責,尤其是泛民主派的議員,因為台灣的民眾現在所做的事是他們所選的議員做不到的事,希望香港的議員可以深刻的反省。

IMG_6908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