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墙外楼: 法國人看服貿:根本不能理解!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法國人看服貿:根本不能理解!
Mar 21st 2014, 03:06, by 墙外仙

朋友在法國,被實驗室的土生土長100%法國人助教問了服貿的事。

助教超級慎重的說要問他重要的事情,害他差點以為是不是自己做錯什麼……

結果竟然是助教看到了法文跟英文的相關報導,想要認真了解一下!

朋友解釋了半天法國助教還是不很懂,但法國人說出兩個很多台灣人無視的重點--

「不管這個協議的好處與弊處在哪裡,我只是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一個國家對別的國家開放國內80%的商業行為?」

「商業與基礎建設生產,是一個國家的根本,汰除掉進出口貿易行為與技術共享之外,我實在不懂,這個80%的帳面數字為什麼會有執政者敢這樣開放?」

聊著聊著,朋友在法國的室友說出一個很真相但也很矛盾的回答,為什麼這個政府敢這樣做?

『因為兩方的執政者都不覺得雙方是不同的國家啊。』室友一針見血的表示。

如果真的是同一個國家--買賣東西為什麼需要簽合約?想去哪裡做生意就去哪裡不是嗎?

但是事實是,政府簽了一份國與國的合約,做出了我們是同一個國家的反應,內容卻片面偏頗得如同開放掠奪!

這是何等的一廂情願?這不是對一個國家該有的態度,但也不是對同一個國家的領土該有的行為。或者說,就跟西藏、新疆、還有香港一樣--我們不是殖民地,我們只是佔領區。那個合約不是真的拿來遵守的,而是拿來給世界其他國家觀看的貞節牌坊!

更可恨的,是政府自己湊上去倒貼的。

我認真覺得中共要拿到這張紙就是為了在為所欲為的時候堵國際公論。

(原文略為斷斷續續,我手動轉過來並順過文句,並沒有增減內容,可參考原連結。)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