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世界盃前瞻1] 大膽的路維和他的無鋒德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盃前瞻1] 大膽的路維和他的無鋒德國
Jun 10th 2014, 15:32, by 微筆足道

由2006年世界盃開始,德國隊已經連續四屆大賽至少打入四強。最神奇的是,由2006年開始,德國隊都是充滿年輕球員,即使未能奪冠仍然讓人感到充滿希望。今屆的德國隊仍然不例外,中場一眾的年輕球員如Ozil,Kroos,Gotze,Schuerrle等等都已經在球壇中打響了名堂,而今屆德國隊能夠走多遠,亦很視乎他們的發揮。在帶領球隊幾次出色表現但始終無法奪冠後,今屆如果德國隊再次失落冠軍,恐怕領隊路維將會是最後一次帶領球隊。

在30人大名單公佈時,筆者當時已經寫過一篇文章,分析德國隊今屆可能會大打無鋒陣,因為當時在30人名單中,正式的前鋒就只有老將Klose和沒有國家隊經驗的Volland。當時筆者以為,雖然Volland沒有國家隊經驗,但在球隊只有兩個前鋒之下,路維應該會將他帶上。誰知公佈最終大名單後,整隊德國隊就只有36歲的Klose一位前鋒。而在Reus受傷無緣世界盃後,路維亦沒有將Volland重召入隊。Klose實力十分出色,尤其在國家隊和世界盃時的表現最為亮眼,最近更以69個入球成為了德國史上最多入球的球員。可是,Klose在世界盃開戰時已經36歲,不可能每場都指望他上陣和入球。這份最終大名單,說明路維決了心,除了Klose外,就基本上以無鋒陣應戰世界盃。最近兩場的熱身賽,路維分別採用過Thomas Muller和Gotze踢前鋒的位置,相信若果屆時真的以無鋒陣出戰,這兩位球員都會是擔任正箭頭的最可能人選。今屆德國隊攻擊線上的人材可以說是人材輩出,成名球星有Ozil,Gotze,Muller,Podolski,Kroos,Schuerrle和Draxler,即使是Reus無緣世盃,相信要如何選出最適合的3-4人上陣,已經足夠讓路維煩惱。

後防線的人選則相對上不會太令路維煩惱。雖然今季Lahm在拜仁經常以防中形式出現,但在德國隊中場人滿為患和右後衛人選不多的情況下,相信Lahm今屆仍然主要會以右後衛的姿態出現。而中堅二人如無意外則會是Mertesacker和Hummels,這兩個身高均超過190cm的中堅頂上功夫都十分了得,二人的搭檔令德國基本上不可能被對手以高空球擊倒。在防線四人組當中,唯一令人不放心的將會是左後衛的Erik Durm。在後防線當中,純正的左後衛就只有這名年輕人,而他第一次為國家隊上陣就只是最近對喀麥隆的熱身賽。他今季在多蒙特的表現頗佳,但始終毫無大賽經驗,會否怯場仍然是未知之數。

4-2-3-1相信會是今屆德國隊的主要陣式,在Lars Bender因傷無緣世界盃後,防守中場的二人位置相信就會落在Schweinsteiger和Khedira身上,兩位球員都有很強的攻擊意欲,經常會衝到禁區頂接應傳球。如果面對的對手不強,路維亦有機會收起其中一人,以Toni Kroos作為中場中的身份出戰。Schweinsteiger/Khedira/Kroos這個中場中的組合,令德國隊的前場進攻組合可以不用顧及後防全力進攻,他們當中的任何兩人亦有能力從後場開始發起進攻,甚至前插提供射門選擇。

筆者認為今屆的德國隊重點球員將會是Ozil和Gotze。Ozil曾經是德國隊的必然正選,但在阿仙奴渡過了表現一般的一季後,他的主力位置笈笈可危。然而,Ozil的實力絕對毋容置疑,而在國家隊當中,在他身前的將不是緩慢的Giroud,而是機動性十足的Gotze,Muller,Klose等人,他是否能夠發揮出以往的能力,將會是德國隊的關鍵。如果Ozil仍然狀態低迷的話,Gotze很有可能將其取而代之, Gotze的傳球比不上Ozil,但個人攻擊能人卻比Ozil高上一截。他無論在進攻中場的位置,或是踢無鋒陣的前鋒位置,他的進攻能力是否能夠發揮,都將會是德國隊是否能夠取得入球的關鍵。

今屆德國隊身處G組,同組有葡萄牙,加納和美國,焦點之一當然是面對前領隊奇連士文所率領的美國隊。以德國隊的實力和慣性來說,小組賽取得7分甚至9分問題應該不大。今屆的德國隊除了前鋒線外,人員可以說是極為齊整,球迷亦不會再滿足於再一次倒在四強的路上。路維在人選方面可以說是做了一個極大膽的賭搏,如果在今屆世界盃出現攻擊無力的情況,他將會受到千夫所指。當然,如果無鋒陣打出了出色的進攻水準,甚至最後奪冠,之前的一切質疑只不過是噪音而已。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請Like我們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klovesfootbal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