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立法會收緊保安準則 忘了市民監察的權利!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立法會收緊保安準則 忘了市民監察的權利!
Jun 11th 2014, 04:38, by 方國珊

昨早到 NowTV 時事全方位節目,討論應否收緊立法會保安準則。我和大多數朋友及市民一樣,不支持暴力,但絕對明白新界東北居民、將軍澳居民在立法會抗爭的感受!

在很多民生議題上,政府霸王硬上弓,保皇議員助紂為虐!政府數夠票及已有既定立埸,所謂諮詢均是一埸戲!只有強大民意及傳媒公眾壓力才有些微效果!

昨天,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及一班「支持收緊立法會保安準則的議員」,他們忘記了市民監察議會權利! 協助政府黑箱作業,漠視市民表達聲音!還有幾十億的立法會大樓,難道只是70位議員舉行私人派對的會所?

立法會主席認為誰可能會搞事,就不準誰進立法會?穿着「保衞將軍澳」衣服不可進埸?穿着「築福香港」則可入埸? ?

有些功能能別立法會代表,欠缺民意基礎!我在去屆新界東立法會選票得近25,000票,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某些功能組別議員連我「尾數零頭」也沒有,居然在立法會扼殺市民聲音,主宰居民生死!

簡直豈有此理?!

編按:方國珊議員一直聯同將軍澳居民,到立法會抗議通過擴建將軍澳堆填區。今年5月21日,立法會工務小組通過將將軍澳堆填區提交財委會審議。立法會收緊對旁聽者的限制,拒絕身穿「保衛將軍澳」T恤的居民進場,要求居民脫下該T恤。立法會保安又指因曾有旁聽者高叫口號,於是在進場前向所有曾於上一次工務小組會議旁聽的居民發出警告信,承諾不喧嘩才放行。當時他們擔心此舉開了「壞先例」,因此他們到立法會申訴部投訴有關安排,未料不足一個月,立法會行管會已公然收緊規例。

註:文句經編輯略作修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