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我不需要再騙你們了,所以公佈白皮書。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不需要再騙你們了,所以公佈白皮書。
Jun 10th 2014, 17:16, by T-rexx

國務院昨天(6月10日)突然發表二萬三千字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觸動不少香港人神經。白皮書內容主要強調中央擁有香港「全面管治權」,又指港人只有高度自治權,但沒有全面自治權。這本白皮書使不少人覺得中共政權突然沒收香港人的權利,感到十分不安和憤怒。但是,我並不認為這是「突然沒收」,只是中共政權終於覺得欺騙我們的需要了。

一開始,中共政權強調的「一國兩制」和「五十年不變」,其實只是一顆糖衣毒藥,只是不少人信以為真。說實話,少年,你太年輕了,你以為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不變的政制?如果中共政權真的相信「五十年不變」,為什麼會設計什麼所謂普選?為什麼不維持小圈子選舉?當時,中共政權其實只想穩定人心,好好地利用香港的優勢,帶動香港發展,並以香港作為給台灣看的「一國兩制模範」。不久,中共嘗試慢慢收緊我們的自由,開始嘗試將國內一套放在香港,以「方便管治」。不過,這舉動隨即引起極大回響,2003年 50萬人大遊行,使中共不得不放緩腳步,利用「香港仔」「當奴曾」做特首,企圖平息事件,但同化香港的決心和野心仍不減。

可是,不知我們香港人是善忘,還是天真,竟然有人相信中共會收手,或忘記了中共是會出手(或出口)企圖收回我們的自由。一到中共張牙舞爪,我們才會慌張地作出回應。CY上場後,這樣的互動多了,我們有的可能麻木了,有的卻變成驚弓之鳥,但中共卻比從前更清楚大部份港人短視、現實而溫馴的特性。看清我們的底牌,因此對策變得狡猾。例如硬推國教不成,便暗渡陳倉,暗中在不同教科書滲入歌功頌德式的內容。

隨著認識我們港人特性,摸清港人底牌,保皇黨發展成熟,泛民分裂加劇,加上內地發展,台灣政府亦漸漸親中,中共認為沒有欺騙我們的需要了。佔中也許是導火線,使中共攤牌,公佈中央擁有香港「全面管治權」,全國人大可限制立法會立法並凌駕香港法律之上,又指港人只有高度自治權,但沒有全面自治權。

這等同宣佈:細路,你地玩夠啦,阿叔話過你聽,而家呢度我話事!

現在,小弟發表了粗疏的愚見後,到文章最後一句話,亦是最重要的一句話:對家攤牌了,我們打算怎樣應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