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國家主權屬於國民,所有權力由國民賦予!人民就是國家!(by電影逆權大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國家主權屬於國民,所有權力由國民賦予!人民就是國家!(by電影逆權大狀)
Jun 11th 2014, 14:41, by Jimmy Lam

國家主權屬於國民,所有權力由國民賦予!人民就是國家!

這句話,是我昨天看電影預告片,逆權大狀中男主角在法庭所說的一句對白,同一天,我看電視新聞,共產黨發佈白皮書。

逆權大狀的故事內容:

「我不能接受人窮就不能被法律保護,不能享有民主的說法。」「為了讓我的孩子們,不會活在一個荒唐的世界!」八十年代初,正是韓國人民為自由民主鬥爭最激烈的年代。一個只有高中學歷的窮律師宋宇碩(宋康昊 飾),看中這動蕩年代的商機,不問世事埋頭苦幹,數年後躍身成為鎮上最成功的律師,並過著富泰的生活。直至一天,曾接濟過宋宇碩的餐館老闆娘求助於他,因為老闆娘品性善良的兒子振宇(任時完 飾)失蹤了!更突然收到違反「國家安全法」的審訊通知!宋宇碩看著焦急的老闆娘,決定陪她前往拘留所探望振宇。但令他震驚的是,原來不止振宇,還有一班大學生均背上莫須有的罪名,並在拘留所遭受慘不忍睹的虐待被強迫認罪。目賭極權對年輕人極端殘酷不忍及不公的手法後,宋宇碩這才意識到民主與每個人切身的關係,決定為他們辯護,亦因此開始了一條孤獨而漫長的抗爭之路,誓要為良知、自由民主、人權抗爭到底......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近10年,韓國的成功全世界都能看到,但其建國年期比中國只早了一年,地沒有中國大,資源也不見得比中國多,但大家可見的是韓國在多方產業發展的成功,其實其中一個大原因正正是來自於民主。

自從1987年起,南韓改制為全民普選時,已經確立了今天的成功,由於總統由人民投票選出,而一切政黨的力量也是來自於人民,所以一切的權力來自於人民的選票和支持,在這種情況下,一切的施政,立法,政策才是真正的以民為本,達到政府和人民雙贏的局面,而民主精神的傳承,更是為以後打下基礎,那就是教育,當小童從小接受的都是民主思想,將來政府新舊世代交接,便是這些民主思想下長大的小孩,更能大大減低政府獨裁擁權的機會,向以民為本的社會前進。

反觀共產黨,實行一黨專政,建立共產黨霸權,在這情況下,由於權力不會被人民的意向所動搖,政府便可以隨便按自己喜好去施政,於是貪污成風,更是為了發展經濟去貪更多的錢,強行收地的行為,大量建設無用的建築,從中官商勾結去中飽私囊更是全中國人都知道的行為,除此之外,地方政府也是以無貪不做的心態去辦公,所以大陸的治安,生產,保育,教育,文化等等都有極大的問題,奶粉事件就是最好的見證。而為了加固權力,將民主扼殺在搖籃,更是進行網絡封鎖,監控,暗殺異見人士,打壓人民聲音,而其中表表者,正正是89年的六四事件,中國人曾經反對共產黨,而共產黨為了權力而動用了軍隊直接殺害示威者,之後更是不停追殺生還者,秋後算帳,也是這個六四事件,中國人都被殺死了,不管是物理上或是精神上都死了.....當沒有民主,沒有希望,大部分人民看不到前方,看不到世界,又如何能發展?如何能前進?這種獨裁政權,人民還能有未來嗎??

很多人以為說,我們不想管政府,只想好好生活,但請你想想,共產黨如果有天財政出現問題,會拿誰開刀??反正他就是權力,沒有人敢反抗時,再來一次民化大革命你真的覺得不可能嗎?現在發佈白皮書,正是恐怖電影的預告片了,還要發夢可以有喜劇的happy ending嗎?

同樣在亞洲,南韓,中國,民主化國家和獨裁化國家,誰是誰非,就不用我比較了。

只有民權國家,才有真正的未來,因為歷史早已經證明,所有極權的統治,到最終便是國破家亡,血流成河....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是我從台灣學到的。

國家主權屬於國民,所有權力由國民賦予!人民就是國家!是我從南韓電影學到的。

希望香港人不要再發夢,因為夢中發生的,永遠不是事實,要活下來,就要自己救自己,6月20-22日,請大家去投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