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時事漫畫家Cuson Lo帳戶被封 再揭FB投訴機制漏洞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時事漫畫家Cuson Lo帳戶被封 再揭FB投訴機制漏洞
Jun 11th 2014, 08:07, by 方鈺鈞

圖:諷刺中共以溫水煮蛙方式繼續「煲滾啲」香港人。(Cuson Lo)

本地知名時事漫畫家Cuson Lo的Facecbook 帳戶今早突然被封,估計和昨日張貼諷刺國務院發表一國兩際白皮書的政治漫畫有關(見上圖)。許多網民在Facebook替Cuson不值,自行上載原圖,呼籲Facebook封鎖他們,又留言支持。有網民更發起網上聯署,要求Facebook解釋封鎖政治漫畫家Cuson lo個人帳戶的原因,否則解除封鎖。組織「社漫」以漫畫聲援Cuson

事實上,今次並非Facebook首次被利用作滅聲工具。其投訴機制並不透明,用戶只知道若在一段時間內就某一帳戶發出大量檢舉投訴,帳戶便自動被封鎖,容易為人利用。以往每逢本地政治「敏感」時刻如「七一」、「六四」均會有社運人士帳戶被封。如2012年的六四前夕,Cuson Lo及其他社運活躍人士如郭家、梁國雄、李偉儀、Willis Ho、Benson Tsang的帳戶同遭封殺。

此外,曾有前facebook僱員表示,Facebook早已把删相審查的工作外判至發展中國家。當地僱員薪金微薄,甚至不知道自己替全球知名網站工作。去年著名獨立紀錄片製作人及人權教育工作者艾曉明以半裸照片抗議內地侵犯女幼童惡行持續,並聲援女權工作者葉海燕。獨媒在Facebook專頁上載該相片後遭到删除,重貼亦不能避過删相命運。同時,大量展現母愛的母乳餵哺情景亦因顯示女性乳頭,往往遭到删除。

根據資料,Facebook於2013年用戶數目超越12億同年收入達79億美元,其中九成來自廣告收益,針對流動電訊裝置的增幅更為明顯。Facebook的廣告收益,豈不正從每一位用戶資料賺取?作為Facebook用戶滲率高踞全球的香港,每月活躍用戶達430萬。超越純粹娛樂或宣傳機構/ 運動的心態,進而了解和監察Facebook的運作,實在是不容忽視的課題。

網民撐Cuson留言:

  • Judy Tse:「封晒全世界吖笨!支持 咳神」
  • Edward Pang:「FB 最蠢就是這個。你能BLOCK掉全部人嗎?」
  • Kelvin J R Li :「本來Cuson粉絲才會看的漫畫,所有人都在傳閱!多謝五毛!」
  • Alex Kwok:「有本事block 埋我。讓這個圖滿facebook開花。」
  • YL Lau :「咳神,我以前試過,你直刻email facebook,講清楚係被人惡意舉報,佢地就會覆你,account開通之後,即刻將佢轉做外國注冊加美國英文版,即刻無事。如果有需要幫助,可PM我。」
  • Leo Chan :「FB根本就是垃圾,大家也是少點上FB,多點做實事。」

參考文章:
女性乳頭窺不得? Facebook審查艾曉明、母乳餵哺圖
影像報導:臨近六四,臉書機制助打壓
FB 國度:強調義務多於權利的領域
面書上,大家都在裸奔!
美社交媒體與執法部門:誰有權獲取用戶資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