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墙外楼: 盧斯達:的確沒有「正確理解」基本法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盧斯達:的確沒有「正確理解」基本法
Jun 11th 2014, 02:56, by 墙外仙

《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說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現在中共國務院出了本《白皮書》,自吹自擂香港「回歸後」有何成就,說一國大於兩 制、不是完全自治、北京給多少權香港就有多少權,不存在剩餘權力、北京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這些講法,以前在蝦毛蟹將的口中說了很久,現在由國務院正式 表態罷了。但是香港有一個天真又愛國的公民社會,他們以前支持「民主回歸」,現在覺得反共很傻很天真、「全民制憲」是念力空 談。明明中共對香港一切承諾,就像男人繾綣星光下說愛你一萬年、結婚之後待你至好;過門之後,床下拳打腳踢,床上開前開後。過了門,就是共家的人,不存在 甚麽剩餘權力、人格自主,叫你去洗廁所就洗廁所,戴手扣就戴手扣,聲聲阿爺,皮鞭加持。愛國港人,可謂求仁得仁。
《白皮書》一出,無線有線蘋果明報,主場852,帶領眾人深入解剖、咬文嚼字的恐慌一輪,好像中共是忽然仆街、忽然撕毀基本法,大家裝甚麼呢?中共 阻撓普選,推出倒退政改,叫大家求同存異,不要事事對抗的,是同一個公民社會的人。蘋果支持民主黨支持倒退政改,司徒華加持鞭策,大家都很冷靜,很滿意, 這一幕,我現在都記得;當年反對香港妥協的人,被批為激進、搞破壞、分裂泛民、收了共產黨的錢。
名嘴議員支持佔中、支持台灣人佔領立法會,到場打卡拍照,又同時反對香港社運人佔領立法會,要報警,要譴責。中共的「法律學者」說得很好:「中央只 是重申她一直擁有的權力」。中共對「一國兩制」的理解一直很清楚,就是以法而治,rule by law,「基本法」是緊箍咒,由他定義;你們要「學習」。因為「基本法」不是死,它會變,內容會增加、會減少,隨著新形勢而搬龍門。
中共很不滿。因為香港人沒有「正確理解」權力的本質,沒有「好好學習基本法」。一班西裝畢挺的法律學者拿著「基本法」的條文跟中共討價還價,希望中 共約束自己,多妙。香港這小小的公民社會沒有「正確理解基本法」,說得很對。中共當「基本法」是工具,香港公民卻當它是神聖法律。好像一個賤男當婚姻是免 費召妓加上多了個免費家傭,好傻好天真的女人卻當它是神聖誓約,還要很守規矩地以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這麽可愛的家嫂,往哪裡找?
跟你們說老實話,老實話不好聽。香港人吱吱喳喳的恐慌,可以維持幾天;就像普羅香港人只會在六月某天晚上「關心政治」,一片丹心的他們繼續愛國。在 香港人眼中,反自由行是粗野歧視;中港融合是大勢所趨,反得到嗎?有人反了,他們或因門派私怨、或因本身戇鳩,不是落井下石,就是白鴿眼瞧不起;中共說得 明白一點,他們就喊苦喊怱,一臉無辜,好像是第一天知道「中國香港」的政情似的。
愛國當然是有代價,這就是愛國的代價。這部苦情家嫂的戲,從屈原跳河到六四學生跪求民主,從公車上書到和平佔中,都是那麽苦情自虐,充滿一種滿有中 國特色的苦難神學。要是有人真要作出一點改變,他們反而會群起打壓,因為你阻礙了他們演那一檯苦情家嫂大戲。港中關係重新定位如是、重新反思「六四」對香 港意義如是,他們不想拯救自己,他們只想身段漂亮地進棺材。
香港在談甚麼民主回歸的時候,我還未出世。如果當時有人問我香港的前景如何,我只會說:「啊呀!這香港呵!您瞧!那麼……。阿唷!哈哈!Heh e!he,he he he he!」中共在你家門外?過幾天就是世界盃。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