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電影:小失戀‧大漫遊(Queen) – 天空海闊任你行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電影:小失戀‧大漫遊(Queen) – 天空海闊任你行
Jun 10th 2014, 16:52, by KelvinYFL

當失戀遇上印度歌舞,點傷心都有個譜。無論開心或傷心,Bollywood電影很多時都連場歌舞,像這部《Queen》(港譯: 小失戀‧大漫遊),失戀也可以很歡樂。這戲的歌舞不算特別多,屬於勵志小品喜劇,看完戲後,我就帶著無比正能量離場。

在男尊女卑的印度,女人的一生都是被動的,被追求、被求婚、也被退婚,追你的時候當你是Queen,唔要你時當你是草,一句唔鍾意都走開,偏偏婚禮對印度人又極其重要,據說單是擺酒都要擺幾日。婚禮前男方突然反悔,準新娘如何是好呢? 女主角Rani (印度話的意思就是Queen)幸好還是個有夢想的女孩,既然買了機票準備去歐洲渡蜜月,沒有男人相伴,就自己完成夢想吧。

這類失戀旅行的故事,雖然並非新奇,你我都可能做過同樣的事,但每個人在旅途上遇到的人和事都不盡相同,所以旅行電影可以很有趣。這戲的劇本寫得尚算完整和合理,從保守的印度,來到開放的巴黎和阿姆斯特丹,文化衝突是必然的大題,描寫的不但是一次失戀旅行,也是一次給女子心靈大解放的機會。失戀的女子,在兩個城市中,分別遇上豪放女和三個背包男,沒有了愛情,郤獲得友情。我尤其喜歡阿姆斯特丹一段,把四人的友情描寫得很真摯感人,或者有些關係真的只能在外地無拘無束的情形下才能建立吧。Rani見識過外面的花花世界後,當前男友又突然想回到她身邊時,有大把選擇的她,很自然地不考慮返轉頭。相反地,如果她沒有去歐洲旅行,她可能會馬上接受男友回心轉意的。

失戀旅行可以是「不知你那張臉 留在那間酒店」(到處留情)的忘憂之旅,也可以是「馬路戲院商店天空海闊 任你行」(任我行)的豁達之旅。你以為失去了很多,只要走一個圈後,你就會發覺根本是No Big Deal,甚至獲得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人生就是不斷在失與得之間徘徊,得失只在一線之差,分別在你對眼望在那一邊吧。

原文刊於此

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yflkelvin

Instagram: kelvinyf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