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真理魔鬼 思考隨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真理魔鬼 思考隨筆
Jun 11th 2014, 03:21, by Bryan

真理多走一步就會變成謬誤,愈是好的東西愈容易引起大眾誤解,人類發展歷史中證明了這一點。人類歷史上最被誤解的是什麼?就是宗教。導人向善,闡述真理的宗教變成了戰爭的原因,變成殺戮有理的天條,完全違背了原來創教者的初衷!愈是虔誠者愈愚昧,自以為真理代表者竟變成魔鬼的外表且茫然不知。這是人類的悲哀也是宗教的悲哀!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世界上主要的宗教始創者都是熱切的真理追求者,都是人類歷史上罕見偉大又超群的個體,他們的行為是與凡人「日求兩餐,夜求一宿,發達揾錢,成功健康」的世間願望是相違背,他們走完全另外的路,他們可以捨己為人,因為有更高的目標抗拒世間的誘惑,毫不動心,加上有超凡的智慧及慧根,方可成為悟道者,得到真正的解脫。

但當「法」變成「教」之後,又回到人間權力、金錢、地位、名譽、慾望,暗暗地「法」為我所用,把天上的仙樂變成了人間的棍子。

一個人如果不認為他代表真理時,他知道自己不完善時也只不過是人的個體,一旦他變成真理化身時就很容易變成魔鬼化身,真理的刀砍向邪惡的頭顱時是理所當然的事。當馬克思主義變成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時,武裝鬥爭就出現;當日耳曼民族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時,戰爭就爆發;當毛澤東為真理化身時,文化大革命便出現。

因此不要輕易談真理,更不要自以為是真理化身,當你作此念時,往往不是接近真理,而是更接近魔障。生活何嘗不是如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