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港奸出賣香港、中共磨刀霍霍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港奸出賣香港、中共磨刀霍霍
Jun 11th 2014, 04:54, by 劉山青

圖:經濟日報

在西方社會,政府準備制訂重要的和長期政策前,會發表綠皮書收集市民意見,然後在第二個階段發表白皮書。

中共在港人發表其對未來普選的意願之際,在毫不諮詢港人的情況下,發出《「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 》白皮書。這確實令人震驚。白皮書用了大量編輯描繪香港各方面發展外,有一些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

1. 在這一制度下,中央擁有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既包括中央直接行使的權力,也包括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實行高度自治。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中央具有監督權力。

2. 全國人大常委會擁有香港基本法的解釋權,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和立法會產生辦法修改的決定權,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制定的法律的監督權,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的決定權,以及向香港特別行政區作出新授權的權力。

3.「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也遇到了新情況新問題,香港社會還有一些人沒有完全適應這一重大歷史轉折,特別是對「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基本法有模糊認識和片面理解。目前香港出現的一些在經濟社會和政制發展問題上的不正確觀點都與此有關。

4. 高度自治權的限度在於中央授予多少權力,香港特別行政區就享有多少權力,不存在「剩餘權力」。

5. 在「一國」之內,「兩種制度」只有相互尊重,相互借鑒,才能和諧並存,共同發展。(即港人不尊重內地人)。

6.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個人以及一切組織和團體都必須以香港基本法為活動準則。

7. 香港基本法實施的實踐說明,孤立地理解香港基本法的個別條文,強調一個方面而忽略另一個方面,就會產生歧義甚至認識上的偏差,香港基本法的實施就會受到嚴重衝擊。

8. 如果治港者不是以愛國者為主體,或者說治港者主體不能效忠於國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就會偏離正確方向,不僅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難以得到切實維護,而且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廣大港人的福祉也將受到威脅和損害。

9. 作為特別行政區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首長」,行政長官是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基本法的第一責任人。

10. 經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人選必須是愛國愛港人士。(即提名委員會必然審核參選人的愛國愛港準則)。

11. 防範和遏制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研究解決好這些問題,深化「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即梁振英要提出解決方法)。

12.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即中央準備直接介入香港事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