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世界盃前瞻2] 成敗就看一人的葡萄牙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盃前瞻2] 成敗就看一人的葡萄牙
Jun 11th 2014, 15:51, by 微筆足道

還記得2013年年底的世界盃附加賽,當今球壇中兩大巨星C Ronaldo和Ibrahimovic的經典對決。在兩隊只能活一隊的情況下,C Ronaldo以4個入球,擊敗Ibrahimovic的兩個入球,兩回合計以4比2淘汰瑞典,取得2014年世界盃的入場券。

說到葡萄牙,當然首要提的是C Ronaldo。這位金球獎得主,今季表現繼續十分亮眼,以17個歐聯入球帶領皇馬奪得今屆冠軍。他的表現好壞,基本上直接影響葡萄牙在進攻端的表現。因為葡萄牙除了C Ronaldo之外,其餘前線球員的入球能力可以說是不敢恭維。兩個主力前鋒Almeida和Postiga中,Almeida身材高大,在禁區中作支點能力不錯,不過射門能力只能算是一般。而Postiga今季轉會華倫西亞後,一直受傷病困擾,全季28場比賽只有4球進賬,要旨意他取得入球就有如望天打掛。翼鋒Nani近兩季在曼聯出場機會寥寥無幾,狀態亦相當不濟。如果他仍然無法在世界盃前取得狀態,他的位置有可能被波圖翼鋒Varela取代。換言之,前場的三人組中,基本上有能力取得入球的就只有C Ronaldo一人。

葡萄牙今屆世界盃的後防線和兩年前的歐洲國家盃沒有太大分別,不同的就只是多了兩年經驗。後防線是葡萄牙實力不俗的一環,兩名中堅將會是Pepe和Bruno Alves。Pepe今季在皇馬繼續穏坐主力,無論是空中能力或是攔截能力都稱得上一流,而他的拍檔Bruno Alves亦是一位空中能力上佳和十分強硬的中堅。不過兩人的搭檔最大問題可能會是速度偏慢,面對一些直線傳球可能會因為轉身過慢令對手出現單刀機會。雖然一對中堅速度偏慢,但一對左右後衛Fabio Coentrao和Joao Pereira卻速度甚高。他們在陣中的進攻責任甚至比防守更重,兩人如何利用速度,在邊路協助進攻將會是葡萄牙的焦點之一。

中場的幾人亦和上屆歐國盃分別不大。Moutinho和Meireles如無意外將會繼續穏坐主力一職,雖然他們兩人今屆分別在法甲摩納哥和土耳其費倫巴治都表現一般,不過在葡萄牙國家隊的中場仍然是最有級數的兩個球員。他們兩人在中場將會負責轉守為攻,以及控制進攻時的節奏。而防中一職則可能會是Veloso或是新晉William Carvalho擔任,Veloso過往一直擔任國家隊的防中主力,但他在防守端的能力一直為人垢病,而適逢Carvalho今屆在葡超冒起,帶領士砵亭重回葡超第二名。在葡萄牙國家隊的體系當中,當兩閘上前助攻的時候,防守中場就會負責補回他們的位置。在這樣情況之下,教練Paulo Bento絕對有可能起用Carvalho擔任防中的主力。

葡萄牙今屆世界盃身處G組,同組有德國,加納和美國。以葡萄牙的實力,小組出綫理應是最低要求。不過在同組德國如無意外將會穏佔一席之下,葡萄牙很可能會為第二名出線而努力。而同組對手美國和加納絕對不是只為到巴西觀光的球隊,足球在美國雖然不算受歡迎,但他們總是能夠在世界盃中小組出線,甚至打入八強,而非洲的加納亦非泛泛之輩。C Ronaldo今季季尾一直受傷病困擾,他能夠發揮出幾成的實力將會決定葡萄牙能夠在今屆世界盃走多遠。如果C Ronaldo不能發揮出全部實力,以葡萄牙疲弱的進攻能力,若然在小組賽中陰溝裏翻船,大家也不要太過驚訝。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請Like我們專頁 微筆足道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sfootbal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