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抗議市建局暴力清場 突襲抬人以錢為本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抗議市建局暴力清場 突襲抬人以錢為本
Jun 12th 2014, 08:56, by 獨媒轉載

抗議市建局暴力清場 突襲抬人以錢為本
恐嚇無商討 街坊無家可歸

今早7時,市建局和執達吏30位職員衝進深水埗海壇街重建項目的黎太和劉小姐單位,並派出10位身穿白衫非洲藉的外判保安負責清場抬人,黎生和二位兒子3人被強行抬出單位,外判保安使用暴力,不斷推撞、再拖行黎生和二位兒子的身體,他們被弄得遍體鱗傷。市建局一直袖手旁觀,在介入商置安置黎生一家,家園被強封,一家四口只有淪為流落街頭。昨天,6月11日黎家後巷無故失火,形成恐慌,市建局責無旁貸。

另一位同幢大廈街坊劉小姐(嫦姐)則被保安包圍中,被迫跳樓控訴局方無理收樓,多番勸解,暫時對峙中。現時,收樓令中,還包括74歲張婆婆,而等待被抬,局方並無出商討和安置。該地盤重建後發展成5幢過萬呎價豪宅及大商場,而鄰近重建項目丰滙呎價更約13000。街坊希望樓換樓,重過原來生活。局方在深水埗重建項目達19個,為全港之首,消滅基層生活空間。市建局暴力清場可恥,街坊淪為築豪宅的犠牲品。

  • 立即停止暴力清場行動
  • 立即與街坊商討樓換樓,原區安置,兌現以人為本的誠諾
  • 徹查清場前的失火案及抬人時對街坊的人身損傷
  • 興建公營房屋,不要舊區全面豪宅化,保留基層生活

團體:海壇街重建關注組、聯區重建街坊互助平台、活在觀塘

清場相片
清場片段

早前報導︰
黎家和劉小姐的故事
深水埗重建清場期限已過 街坊留守爭取樓換樓
「同黑社會一樣!」 深水埗居民斥市建局靠嚇迫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