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的城邦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的城邦
Jun 12th 2014, 03:42, by siuyaukam

踏入夏季,似乎沒有辦法擺脫多事之夏的陰霾,種種不利我城的事每天都在發生,而且所牽涉的逐漸與我們非常埋身,無比的貼近。作為這城邦的我們,看著它一天一天被他人蠶食,基本的自由與權益一天一天被剝削,你們的內心是怎樣?

以為當長毛拉布講「全民退休保障」的落幕,可以暫時舒緩一下憤怒的心情。豈料這城邦的政府卻每天都在挑戰市民的底線,東北發展、長毛被捕、昨天又來一份所謂的「白皮輸」,沒有一樣是挑戰我們的法治、自由及漠視基層的。「高度自治」已令大家苦不堪言,現在還不夠,要來一個「全面管治」,即是我們做什麼你都要去管我。尤慶城邦當中還有一批真正存有「法治精神」的法官,見到他們的逐一的反駁,我內心感謝殖民地時代所培訓出來的律師與法官。

在寫這段文字與此同時,聽到長毛終審失敗,倍感唏噓,一個只求公義的人要面對如此折騰;一批只求利益的人則坐享其成,現實是何等的諷刺,如此的無奈,更令人絕對的是這種境況只是剛剛開始,往後的路城邦的人民要作出最後的掙扎。

這個比彈丸更小的地方,卻因為受著北方的糾纏而無法放開自己的懷抱,事事受到干預與制肘。原是陽光普照的城邦,卻一而再要面對狂風暴雨的來臨衝擊,青年為將來徬徨,老年為晚年擔憂,社會上基本各個階層的人都無一感到被壓抑,感覺尤如被強姦般的情況,逐一撕開我們的衣服,直到我們什麼衣物都沒有,他們才是最痛快。

我相信循環,現時有這種種淺踏城邦人民的現象,他日會利用選票雙倍奉還。可惜,我們的選票不能選我們最後統治者,只是立法機關而己。

城邦,挺下去。

原文
甘小又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