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立會不是堡壘 撤回東北計劃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立會不是堡壘 撤回東北計劃
Jun 12th 2014, 08:43, by 土地正義聯盟

立法會財委會連續四次審議新界東北計劃前期工程撥款,再一次令市民見識到,香港的不民主政體如何深陷貪腐和利益衝突,不能自拔。

東北計劃為四大地產商度身訂造換地政策,涉及數以百億計地產利益。提出計劃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被揭發在古洞北囤地自肥後,已經不敢出席會議;取而代之的副局長馬紹祥,同樣與大地產商脫不了關係:他上任前長期任職工程顧問公司AECOM高層,承接多個大地產商的生意。至於原本要代表市民監察行政當局的立法會,亦早已淪為財閥代理人的遊樂場,包括主席吳亮星等多名功能組別議員,明目張膽地為官商勾結開路,隨時準備終止審議,通過撥款。

在上星期五的會議期間,東北村民和其他反對計劃的市民進入立法會大堂示威,被輿論稱為「佔領立法會」。事後保皇黨議員借題發揮,要求加強立法會內保安,行政管理委員會通過在本星期五財委會期間,關閉圖書館和餐廳,取消導賞團,減少旁聽席人數等。警察今日更突然拘捕多名參與上星期集會的市民,意圖殺一儆百。看到政府氣急敗壞連番出招,我們認為,真正出現危機的不是「立法會的保安」,而是立法會本身。由保皇黨透過不平等選舉制度控制的立法會,對北京和財閥馬首是瞻,罔顧市民利益,一幕幕荒腔走板的鬧劇已經氣得市民忍無可忍。香港人在九七後以最大的耐性等候按《基本法》落實雙普選,可是一本《白皮書》已經明示,北京絕不會讓香港有真正的民主。

立法會在可見的未來,將繼續由保皇黨控制。香港人還要忍下去嗎?

警察絕對有能力在星期五把立法會包圍成堡壘,甚至可以用直升機把建制派議員送進會議廳做舉手機器,但愈這樣做,只會讓全香港市民見證特區政府的管治失敗,令立法會的危機更加深重。梁振英和保皇黨議員對「佔領立法會」誠惶誠恐,是因為深知自己正在僭奪市民的政治權力,道理不在他們一邊──面對着這樣一個爛議會,全世界敢於挑戰專制的人民,不單止有權在大堂內示威,更有權進入議場,阻止不公義的僭政繼續運作。

新界東北計劃前期撥款的審議,已經將立法會帶到被市民 「名副其實地佔領」前的臨界點。特區政府要避免市民在任何可能的情況中受傷,只有一個方法,就是順應民意和大多數直選議員的立場,馬上撤回新界東北計劃。我們呼籲反對破壞新界鄉郊、反對官商鄉利益輸送、反對立法會保皇黨僭奪政治權力的市民,星期五下午三時開始聚集於立法會外,與村民共同進退,給予政府最大的壓力。我們呼籲所有反對計劃的議員,在會議上盡最大的努力審議,讓市民有更多時間,看清計劃的錯誤。

東北村民多年來拼命爭取永續鄉郊發展,但政府一直視非原居民為新界鄉郊二等人,我們勢孤力弱,唯一的希望在於市民現身立法會支持。我們相信民眾的力量,勝過萬馬千軍!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
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土地正義聯盟
土地民化陣線
捍衛農村青年陣線
青年重奪未來
學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