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對月熊之惻隱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對月熊之惻隱
Jun 12th 2014, 04:59, by Mark Mak

中國人說,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其實錯不到那裡。

只不過惻隱之心是很容易就會被其他「私心」所淹蓋,當惻隱之心正阻擋你去追求私慾,你就很快會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輕易為自己開脫了。

因此,在中國可以出現可能是最殘忍、最泯滅人性的一門生意:活取熊膽製藥。

在中國的養熊場,活熊取膽就是一件很隨便、很原始、不涉及甚麼高技術的黑心作業。用狹小的鐵籠困著黑熊,絕望的黑熊無從轉身,再在熊的肚子箍上一件 鐵衣馬甲,上面裝置了一條鋼管,專用來取熊膽汁用的。鋼管活活穿透到熊膽上,取膽汁就像開水喉的簡單。 唯一小麻煩就是過程中黑熊都會發出慘烈淒厲的哀鳴痛哭,令人心煩意亂。 當深綠色膽汁從鋼管流出時,黑熊流着淚水,撩動了養熊人本來「人皆有之」的惻隱之心。 不過都是過眼雲煙,動搖不了他們賺錢的決心。抽膽汁的動作又重複幾遍,直至完成。這樣每天取兩次,黑熊十年的生涯就要被折磨7,200多次。如此,甚麼惻隱之心都麻木了。甚麼時候良心作祟,就要好好觀賞鈔票的艷紅亮麗,和熊膽汁的慘綠互相輝映。如此就可以出了一個「歸真堂」,抽膽汁抽成一個企業,大搖大擺的想集資上市去,將殘害虐待黑熊大眾化!

信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當然不止於企業家,也有個體戶。去年吉林揭發了六名疑犯自製爆炸裝置,抹上蜂蜜、牛油作誘餌,兩年內先後炸殺八隻棕熊。被殺棕熊被破腹開膛取活膽、斬斷熊掌剝皮剔肉,最後棄屍於荒山野林!

我們稱自己是文明人,和動物最很重要的區分是我們有道德觀,行事為人有道德上的約束,對於一些害人利己的事,我們不單止不參與,也要站出來仗義聲討。活取熊膽是罪孽,用以製藥也是罪孽,售賣的也是,購買的也是,我們知道卻保持沉默的也是!!

香港人沒有活熊取膽,卻容許熊膽藥品在市場上自由買賣,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的中藥組竟然向立法會聲稱熊膽藥無法替代。這罪孽會比在內地的養熊人輕嗎?

難道我們的惻隱之心,都一樣敵不過一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