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世界盃前瞻4] 最後一次機會的科特迪瓦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盃前瞻4] 最後一次機會的科特迪瓦
Jun 11th 2014, 15:55, by 微筆足道

如果要說近年最強的非洲球隊,應該可以說是前稱象牙海岸的科特迪瓦。他們坐擁一眾一線球員,如Drogba,Toure兄弟,Bony,Gervinho,Kalou,Eboue(今屆沒有入選)等等,但因為分組問題,總是和一眾強隊同組(06年與阿根庭和荷蘭,10年與巴西和葡萄牙),令他們從未試過在小組賽中成功出線。今屆世界盃是科特迪瓦第三次參加世界盃,將會很可能是這一眾球星最後一次突破小組賽的機會。

在前鋒線上領軍的將會是老將Didier Drogba,而今屆世界盃如無意外將會是他最後一屆的世界盃。36的巴哥已經不是巔峰時期可以用速度和強壯的身體擊敗對手的他,不過雖然速度和身體質素都有所下降,但是一個只剩下一半功力的Drogba,加上他高昂的鬥志,仍然會是所有後防的惡夢。不過Drogba始終年紀甚大,不可能維持幾日一賽的比賽密度,而後備前鋒Wilfried Bony將會隨時候命,準備上陣。Bony今季轉投英超史雲斯後,表現相當出色。而他的踢法和Drogba並沒有太大分別,兩人都是十分強壯,在爭頂之中不落下風,射術亦算得上精湛,因此二人的輪換,甚至同時上陣,基本上可以確保球隊的攻擊火力。

在前鋒的兩翼將會是Gervinho和Kalou。Gervinho在阿仙奴表現一直強差人意,但今季轉投恩師所執教的羅馬,卻令他重拾信心。Gervinho向來盤扭能力極強,經常能夠令詭異的節奏將對手扭過然後傳球或自己射門。他在國家隊表現一直相當不錯,只要他保持信心,再加上右路的Kalou,他們二人將會是科特迪瓦的重要進攻火力來源。

科特迪瓦的中場三人都是球風相當硬朗的球員,稍為居前的會是今屆越戰越勇的Yaya Toure。雖然身然中場,Yaya Toure今季在曼城成為了入球機器。這位全能中場肯定會是科特迪瓦隊的頭號重心人物,不論他的傳球,盤扭,遠射或是攔截都屬於世界頂級水平,如果他能夠繼續發揮出今季在曼城的水準,科特迪瓦將會能夠走得更遠。不過在Yaya Toure可能會更專注進攻之下,他身後將會是Tiote和Serey Die。這兩人風格類似,都是擁有更佳身體質素的防守中場,而強硬的踢法去防守對手。他們二人任務很簡單,就是儘量將球攔截下來,然後交給前線的幾位球員發動進攻。

後防線將會是科特迪瓦最弱的一環,中堅會由三人之中選出兩人,分別是Kolo Toure,Zokora和Bamba。Toure和Zokora都已經年過30,Toure今屆在利物浦出盡洋相,再不是從前穏健的他。而Zokora因為速度下降關係,為了延長職業生涯,唯有由防守中場轉型成為中堅。再加上實力只屬一般的Bamba,中堅實在不太令人放心。而在棄用右閘Eboue之後,基本上就可以確定年輕球員Aurier會成為正選右閘。他今季在法甲表現相當出色,在攻守兩端都有相當貢獻,唯一擔心的是他的經驗有所欠缺。

今年科特迪瓦被分在C組,同組有哥倫比亞,希臘和日本,並沒有特別出色的球隊。而隊中主力如Yaya Toure,Drogba等年紀都已經不輕,在同組對手實力不強之下,這將會是他們突破小組賽的最好機會。這隊橙衣軍團,是時候作背水一戰,不要讓自己後悔了。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請Like我們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klovesfootbal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