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民主破滅,非兵不利,戰不善,弊在賂共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民主破滅,非兵不利,戰不善,弊在賂共
Jun 12th 2014, 03:59, by RickHui

昨日,中國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回歸以來首次以白皮書闡述一國兩制落實情況,高調表示中央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除了各大政團群起反對,坊間迴響似乎甚微。

由於工作關系,會經常留意到各大泛民領袖的發言,而聽及他們的發言,北宋時期蘇洵所著寫的《六國論》每每徘徊於我的腦際:六國破滅,非兵不利,戰不善,弊在賂秦,賂秦而力虧,破滅之道也。

回歸以來,泛民與中共一直鬥而不破,不知是對香港人沒有信心,還是另有所圖,泛民對於中共,總處於一種退讓的狀態,不陰謀論的講法,或叫作策略性退讓,民主黨2010年倒戈支持政改方案﹐就是其中典型。而這一退,就退了17年。

這一退,終於衍生了新興民主派,最後演化成為傳統泛民與新興民主派的激烈對立。分裂泛民,這是部份傳統泛民領袖對新興泛民的批評,而我卻認為分裂泛民,你(傳統泛民)都有份。

傳統泛民這種策略性退讓,由於退得太久,但中共亳不領情,步步進逼,而泛民不知變故,順理成章帶出以下後果。

第一,別人批評你泛民是另類維穩,這屬合符情理之至。第二,繼續相信你的人,見你抗爭多年未見寸進,亦有可能開始懷疑你,至少感到意興闌珊。第三,本來持有犬儒心態的人,因你的退讓及和稀泥立場,更多了一些討厭政治的藉口。

最後,對於那些政治冷感的人,你多年的退讓及苟且,你又憑什麼喚醒別人的政治自覺?建制派於立法會的民選議席一屆比一屆多,如果這是中共的殖民政策奏效,你不是聲稱要以民主與自由同化那些外來殖民者嗎?但這麼多年來,你甚至連本土的香港政治冷感份子都同化不了。

對於那些傳統泛民,本人是不抱希望的。今年有團體於尖沙咀另起爐灶紀念六四,批評支聯會多年抗爭行禮如儀,四項訴求原地踏步。而我看見支聯會領袖最顯目的反應,就是反譏黃洋達同樣行禮如儀,空叫口號,抱著一個你不比我好的心態,至於別人自創新興媒體,辦報,設立網台,定期開展文宣政治普教工作,警誡港人自救的一系列主張,多年以來,支聯會乃至於傳統泛民,你又做了幾多?你將來又會如何自處啊?

很多泛民政黨,逢運動即要錢要人,每屆選舉都告急,拼命爭做政治代理人,而上位之後,佔著茅廁不拉屎的議員比比皆是,甚者就如湯家驊般幫忙維穩。長毛表示你可以不認同他的抗爭手法,但為政者,既然每次選舉你都在為選票疾呼民主,就算你不以長毛的手法抗爭,但至少你要有長毛的抗爭意志。

《六國論》其後某些章節是這樣的。或曰:「六國互喪,率賂秦耶?」曰:「不賂者以賂者喪,蓋失強援,不能獨完,故曰弊在賂秦也。」泛民如此抗爭下去,香港民主發展,不表樂觀,若你賂共是為爭取時間,喚醒港人,都罷了。但我看到的是,你賂共,純粹是想過個安穩的抗爭日子。

因此,香港民主發展破滅,弊在賂共。

更多文章→個人專頁:我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