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白色、恐怖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白色、恐怖
Jun 12th 2014, 11:01, by 余在思

據悉,今天香港警方作出拘捕行動,要將數名於6月6日參與反東北發展示威的人士帶返警署協助調查,指控他們防礙立法會職員執行職務。

這次警方的行動,明顯是根據或參考立法會行政處提供的資料而作出。姑勿論拘捕的日子是否衝著6月13日財委會再次討論東北項目前期撥款而來,以收震懾之效。警方與立法會行政處已向社會傳達了極嚴重錯誤的信息,直接破壞了立法會職權與市民集會示威權的平衡。

立法會議事職能跟市民有示威的權利,同受法例保障,警方和行政處由6月6日至今所做出的解釋、恫嚇與針對6月13日會議的一切動作,均是傾斜地只顧維護立法會職權的一面,而沒有考慮到他們的行動對於市民示威權的影響及損害。

立法與市民權利之間是不可分割的。立法職能不能得到市民授權與認同,立法會便需作出反省檢討,而非劃地為牢,將立法會變成權貴的堡壘,堡壘之外便是無形監獄。

市民對中央發表的白皮書破壞一國兩制深表憤怒。警方和立法會行政處聯手打壓市民之示威權,其中與白皮書的破壞性不遑多讓。

立法會大堂為公眾地方,市民有權進出,並享用其中的設施,也有權在公眾席旁聽會議。任何限制市民既有使用立法會公共設施的所謂特別安排,甚至以警方在6月13日前作出的拘捕行動,都是不合理的。

職是之故,警方和立法會行政處是首先挑戰示威者,進而損害和剝奪全港市民同受法律保障的權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