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學聯:80萬人投票才是「主流意見」 民陣:應提早佔領中環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學聯:80萬人投票才是「主流意見」 民陣:應提早佔領中環
Jul 15th 2014, 10:05, by Aleck

(獨媒特約報導)爭取公民提名的學聯、學民思潮及民間人權陣線,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公布政改諮詢報告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對於諮詢報告不斷以「主流意見」認同保守的行政長官選舉原則,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質疑社會大多數人支持公民提名,在報告中卻被形容為「少數意見」;報告聲稱主流意見支持「愛國愛港」,但80萬人投票才是主流意見。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楊政賢則表明須於八月提早「佔中」。

周永康又提到2016年立法會選舉,報告表明會保留功能組別,完全違背民意。他又指林鄭月娥在報告中不敢「一錘定音」否決公民提名,建議林鄭月娥如果想保全名節,可以辭職向中央抗議。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擔憂日後的政改方案「魔鬼在細節」,例如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將維持由四大界別選出。他認為市民不能等待第二輪諮詢,要在八月發動佔中,希望市民都支持加入。

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指,假如林鄭月娥想了解香港人主流意見,不妨在公民抗命時走出冷氣房,聆聽市民聲音。周庭表示學民思潮明日將到商台追擊出席電台節目的政府官員,要求官員和學生見面,公開辯論。周庭又指在會議結束時,他們在旁聽席舉起要求公民提名的標語,林鄭月娥卻完全無視,可見政府漠視民間訴求。

學聯及學民思潮早前曾發電郵予林鄭月娥,邀請她在出席立法會內委會會議後與他們對話,不過林鄭月娥在會上表示因需出席在政府總部的記者會,未能安排出席。在另一個會議室觀看直播的學聯及學民成員此時轉到會議旁聽席,並在會議結束時,高叫「公民提名,必不可少」的口號,要求林鄭月娥會見學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