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學民追擊林鄭譚志源 派成績表諷語言偽術滿分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學民追擊林鄭譚志源 派成績表諷語言偽術滿分
Jul 16th 2014, 07:59, by 蔡子茵

(獨媒特約報導)昨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正式發表「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辦法公眾諮詢報告」,報告內容引起各界爭議,強調公民提名不符《基本法》,又稱「主流意見」認同特首要「愛國愛港」、支持提委會提名。學民思潮今早到廣播道等待出席電台節目的林鄭月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向他們派發「成績表」,諷刺二人漠視民意,希望他們就政改與學生直接對話。兩人只表示如有合適的時間及機會,便會與學生對話。

batch_10551809_10154347051325153_1863010530_n

語言偽術5** 聆聽民意不合格

學民召集人黃之鋒及發言人周庭準備了兩張道具文憑試成績表給林鄭月娥及譚志源。成績表上有,兩人在中文閱讀科(閱讀中央旨意)、語言偽術及體育(搬龍門)得到5**最高分;數學(遊行統計學)、中文寫作(政改諮詢報告)及聆聽(民意)是U,表示他們在這幾方面並不合格。黃之鋒表示根據成績表,他們沒有資格入讀大學或副學士,只能重讀,奉勸他們「重讀時要三思而後行,到底要繼續聽從中央旨意,或是保住聲譽表達港人的意見」。

周庭表示昨日的政改諮詢報告令人失望,她認為是偽造民意,把參與公投的七十多萬人歸納為「一些意見」是踐踏民意,所以今天希望與林鄭月娥直接對話,問她「報告中的主流意見是中央的主流意見或是香港人的主流意見?」

batch_10475394_10154347051315153_780515026_n
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圖左)接過成績單。

迴避問題 賀學民文憑試獲佳績

林鄭月娥並沒有接道具成績表,只接收了請願信,沒有回答質問,卻祝賀學民成員在文憑試獲得不錯的成績。被問及如何回應七十萬人公投的民意時,林鄭月娥只回應諮詢期亦收了十多萬份的意見書。譚志源接過道具成績表,並表示七十多萬民意是重要的聲音,他會向中央反映意見。

周庭對林鄭的回應感到失望,認為她只是重覆昨日於立法會的話,希望他們能接收及尊重學生的聲音。

林鄭:不量化 因想納所有意見

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林鄭月娥解釋「普遍」、「主流意見」、「較多意見」及「一些意見」的定義。她表示「普遍」是指社會上沒有爭議,例如是港人期望2017年有普選等,「主流意見」及「較多意見」則是過半數人的意見。她表示沒有以數字量化意見,因為議題複雜,希望歸納所有意見。她又表示行政長官須「愛國愛港」是政治倫理亦是主流意見。

有市民打電話到節目表達意見,直斥報告「不盡不實」,林鄭認為這說法不太公平,因為報告只是反映意見,並沒有任何立場。她預期政改到下一階段,難免會出現激烈的行動。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