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促落實海洋公園陽光政策、停止海豚表演及圈養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促落實海洋公園陽光政策、停止海豚表演及圈養
Jul 16th 2014, 03:15, by 豚聚一家 Dolphin Family

鑑於近日, 海洋公園分別出現大量海洋生物死亡的異常情況, 以及有前訓練員指責公園以懲罰方式虐待海豚, 。「豚聚一家」今早已去信園方, 不僅對事件表示憤慨外,更予以強烈的譴責,而信件內容如下:

海洋公園董事局孔令成主席:

促落實「豚聚一家」陽光政策、停止海豚表演及圈養

昨日 (7月14日),自傳媒的主動查詢及報導後,方知貴 公園的「海洋奇觀」無故出現大量的海洋生物死亡的情況,更於同日得知園方前員工,公開指責公園以懲罰的訓練方法虐待海豚。「豚聚一家」不僅對事件表示憤慨外,更予以強烈的譴責,認為是當中的錯誤是完全不能接受。

基於去年的十一月中旬, 園方於傳媒多番追查下, 始承認園內八十尾太平洋藍鰭吞拿魚(英文名稱:Pacific Blue-Fin Tuna), 於三個月內全數覆亡。而且,在過去的四月和五月中, 園內竟然三週內發生兩尾中華鱘的死亡事件可秘而不宣,此次園方更訛稱是由於「處檢疫期」,也沒有責任向外公告,過往隱瞞動物死亡消息的例子多不勝數。

事實上,無論公園前主席盛智文離任前後,園方對於公佈海洋生物及動物的死亡消息和資料,均一直欠缺透明度, 並存在變幻莫測的多重通報準則,成為歷年來為人的垢病,實枉膺全球最佳主題公園。有見及此,「豚聚一家」一直建議園方能夠採納我們提出的陽光政策 (24小時內公佈死亡消息、7 日內公佈死因,以及21日內公佈動物醫療及解剖報告)。無奈,園方一意孤行,並沒有正視及答允團體改善。

故此, 懇請園方能就上述兩件事故妥善回應市民訴求,同時開誠布公解答下列問題,以釋公眾疑慮:

事故一:海洋奇觀在七月初出現大量死亡生物

1. 為何海洋生物出現大量死亡情況,沒有即時主動公佈?
2. 請說明事件中死亡生物相關品種、數量、抵園日期、來源地和死亡原因等。
3. 請說明事故發生的日期時間、詳細過程及因由。
4. 請提供事故發生的詳細地點及肇事機器部件相片。
5. 據說,園方承認事故涉及人為錯誤,並以處罰該名員工。請問該名員工是隸屬公園哪一個部門,日常的職責及相關工作訓練是什麼?
6. 已故海洋生物,園方會否進行化驗及解剖?
7. 請說明園方往後的防範同類事故的措施。
8. 請根據*附件一列表填上新展館「尋鯊探秘」已引進的15 種鯊魚的種類、數量、來源地、年齡、性別、引進/捕捉方法、識別號碼和抵園日期等資料。
9. 請根據*附件二列表填上「海洋奇觀」的指定海洋生物品種的數量、來源地、年齡、性別、引進/捕捉方法和識別號碼。

事故二:疑施以懲罰性方式訓練海豚

10. 請公開園內訓練海豚的指引及方法。
11. 在過去廿十年,園方在訓練海豚時曾否發生過海豚傷亡的事故?
12. 據報導,主導海豚在訓練期間攻擊同伴,園方承認有此情況發生嗎?
13. 園方內的所有訓練員,有否施以類近「連坐法」(即一隻犯錯,全體受罰) 的方式訓練海豚?
14. 園方內的所有訓練員,有否要求海豚無間斷跳躍作為訓練時的懲罰嗎?
15. 園方內的所有訓練員,有否要求海豚猛搖鰭尾,將身軀頂立於水面,作為訓練時的懲罰嗎?
16. 我們建議,每三個月一次,讓豚聚一家等獨立民間保育團體及立法會議員觀察海豚及其他海洋生物受訓過程,以盡量確保動物沒有被懲罰性地進行訓練。

豚聚一家Dolphin Family
2014年 7月15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