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流動佔中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流動佔中
Jul 16th 2014, 04:04, by 獨媒轉載

編按:佔領中環迫在眉捷,有網民自發「流動佔中」,以不違法的行動長期支援佔中。

「流動佔中」不能取代佔中,只是支援「佔中」的一個自發性行動。

中環的交通一早已經超負荷。如果每日有一萬人得閒就去中環等巴士、等電車、行街、影相、排隊撳櫃員機、排隊睇戲、排隊去洗手間、排隊去銀行打簿、排隊去法庭聽審、練跑步等,行行吓又可能會跌了錢周圍搵,又如果有汽車行行吓死火,有汽車行行吓也可能有意外的,會有咩後果?警察會拘捕行街及排隊的人嗎?

李小龍話齋:

...be formless, shapeless - like water. Now you put water into a cup, it becomes the cup, you put water into a bottle, it becomes the bottle, you put it in a teapot, it becomes the teapot. Now water can flow or it can crash. Be water, my friend.

『...成為無形的、無狀的 - 如流水。現在,你把水倒入杯子,水就變成了杯子,你把水倒入瓶子,它就變成了瓶子,你把它放在一個茶壺,它也就變成了茶壺。現在,水可以流動,也可以擊碎。成為水,我的朋友。』

被趕就走,不用硬碰,不會犯法,不用被補,鍾意中環的行人自然會再去另一地點聚集,警方唯有封鎖中環才可以防止行人進入,這樣更好,佔中的責任就交給警察,到警察離開,大量行人又會再入中環行街。如果中環時時都好多行人,就會水泄不通。

Be water, my friends!

「流動佔中」是不能取代佔中的,因為「流動佔中」的目的不在違法,主要也不在藉違法達義而引發道德感召,所以「流動佔中」只是支援「佔中」的一個自發性行動。當佔中發生,過萬位巿民同時每天自發去中環行街及排隊,長期支援。

在7月2日預演之後,我們看到警方如何清場,而相信大規模佔中也很快便也會被清場,有數得計,這是對方計算之後可以接受的,而且都是坐著不動,這是對方最安心的,因為完全可以控制之內。對方也不會吃道德感召這一套,有道德底線就不會有六四,對方只會把佔中定性為動亂及違法甚至暴力以便大條道理用任何方法去對付,而代價也在控制之內。

但是自發性,無組織的「流動佔中」卻是對方不可控制的,因為基本上是用不違法的方式,也沒有組織者可以拘捕,這種行動能帶來對中環的實際癱瘓,卻是水一樣不可受對方控制的,也是令對方頭痛的,可用來作為對佔中的支援行動。

從實務上來說,香港人個個要返工返學,能長期佔中的人實在有限,而且也不能長期佔,可能很快就會被清理掉;但「流動佔中」行動就不同,全香港巿民隨時都可加入及退出,按個人能力,也可以當當值一樣,得閒就去中環,隨時按情形變動及增援,「流動佔中」要成功的重點是:

  1. 「不違法」不硬碰(減低參加者的參與成本),
  2. 人數要多(成為對方不可控制的分散的群眾/個體)做成實質癱瘓,
  3. 流動,無組織,自發,不可捉摸,分散/聚集,總之是揮之不去。
  4. 和平,不給對方用暴力的藉口,這也算是以道德為感召。
  5. 長期作戰,帶來對對方長期的壓力(要揮之不去才可以長期作戰,坐定定佔領就會給對方一個一個清走及檢控)。

所以,「佔中」和「流動佔中」是兩個互補的行動,應同時進行。

如果你認為「流動佔中」好,請廣傳

比較「佔中」和「流動佔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