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遲來的2014年夏季日劇簡介(黃金時段篇)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遲來的2014年夏季日劇簡介(黃金時段篇)
Aug 1st 2014, 08:58, by 林兆彬

夏季日劇(7月期)已經啟播了大約兩至三個星期,今季的特色是出現不少「翻炒」的現象,例如《Hero》、《GTO》、《年輕人們》、《信長的廚師》、《匿名偵探》、《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等都是續集或改編舊作的作品。雖然今季日劇的整體收視與口碑也不太突出,不過爛船也有三分釘,也有幾套令人眼前一亮的!

周一 (月)

TBS月8《ペテロの葬列》(彼得的葬禮)
演員:小泉孝太郎、國仲涼子、長谷川京子、岡本玲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petero2014/
2013年夏季劇《無名毒》的續集,改編自宮部美幸的小說,講述小泉孝太郎飾演的平凡上班族,遇上持槍騎劫巴士的老人,並卷入多宗案件。由於沒有觀看過上一輯,演員卡士又麻麻,筆者不太感興趣。

彼得的葬禮

富士月9《HERO》(律政英雄2014)
演員:木村拓哉、北川景子、杉本哲太、濱田岳、松重豐、八島智人、小日向文世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HERO/index.html
被喻為是「神劇」的經典日劇《HERO》,相隔13年,再次拍攝續集。故事講述木村拓哉飾演的檢察官久利生公平,如何與北川景子飾演的事務官一起展開偵訊,以獨特的手法找出案件的真相。相信《HERO》是不少人今季最期待的一套劇集,亦可能是木村拓哉最後一個翻身的機會。雖然木村變老了,女主角等角色又換了人,但第一集的收視竟然仍有26.5%,反映正義的檢察官故事有一定的叫座力。

hero

周二 (火)

富士火9《あすなろ三三七拍子》(羅漢柏三三七拍子)
演員:柳葉敏郎、剛力彩芽、風間俊介、反町隆史、西田敏行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asunaro337/index.html
由重松清的同名小說改篇,講述一名中年打工仔(柳葉敏郎 飾演)重返母校再次讀大學,並成為應援團團長,阻止廢團的危機。應援團是日本獨特的文化,但演員卡士「趕客」,筆者對這套劇不太感興趣。

羅漢柏三三七拍子

KTV火10《GTO》(麻辣教師GTO 2014)
演員:AKIRA、城田優、山本裕典、比嘉愛未、黑木瞳、菊池風磨、松岡茉優、三吉彩花
官方網站:http://www.ktv.jp/gto/index.html
又一經典日劇的續篇,上一輯是2012年10月,但這兩年間拍過四集SP,現在又再以新故事拍攝,講述在明修湘南高中任教的鬼塚英吉與問題學生的故事,看厭了故事的話,今輯的亮點還有剪了頭短髮的比嘉愛未擔任女主角。已經播放了四集,據聞風格轉換了,不再是以前的單純熱血路線。

GTO

TBS火10《東京スカーレット~警視庁NS係~》(東京猩紅)
演員:水川麻美、生瀨勝久、中村雅俊
官網:http://www.tbs.co.jp/to-sca/
由水川麻美主演的刑事劇,以警視廳搜查一課新設立的NS系(New Service)為舞台,講述醉心工作的30歲女刑警(水川麻美 飾演),再加上「離家刑警」,合力解決各種案件。故事設定舊酒新瓶,吸引力不大。

東京猩紅

周三 (水)

朝日水9《警視廳搜查一課9係 season9》
演員:渡瀨恒彥、井之原快彥、羽田美智子、田口浩正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9gakari/
近年一套長拍長有的刑事劇系列作品,上一季是在2013年7月,筆者不太大感興趣。已經播放了四集,暫時平均收視有12.1%,尚算不錯,似乎已積累了一班忠實的支持者。

警視廳搜查一課9係

富士水10《若者たち2014》(年輕人們2014)
演員:妻夫木聰、瑛太、滿島光、柄本佑、蒼井優、長澤雅美、橋本愛、吉岡秀隆
官網:http://www.fujitv.co.jp/wakamono/index.html
今季演員陣容最強的作品,改編自1966年的同名劇集,講述沒有父母的五兄弟姊妹的生活,描寫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與諒解。已經播放了三集,有《一個屋簷下》的感覺,很強調親情和傳統社會觀念作,劇情沉重得來有點老土,但這正正值得現今一輩的城市人思考。

年輕人們2014

NTV水10《ST 赤と白の捜査ファイル》(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
演員:藤原龍也、岡田將生、志田未來、蘆名星、瀨戶朝香、林遣都、渡部篤郎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st/
改編自今野敏的同名小說,在2013年4月已播出過一集SP。故事以警視廳科學特搜班(ST)作舞台,講述法醫專家和刑警如何合力破案。劇集的賣點是藤原龍也和岡田將生兩位男主角,甚有BL味,相信會吸引不少女性觀眾。

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

周四 (木)

朝日木8《信長のシェフ パート2》(信長的廚師2)
演員:玉森裕太、及川光博、志田未來、佐佐木希、宇梶剛士、香椎由宇、蘆名星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nobunaga_02/
由同名漫畫改編,上一輯已經於2014年1月播放,講述主角西式料理人健(由玉森裕太飾演)突然發覺自己身處日本戰國時代,成為了織田信長的廚師,用料理去協助織田信長統一天下。雖然演員陣容一般,但故事設定頗有趣。上一輯是在深夜劇時段播放,而今次這一輯則於黃金時間播放,收視反而大跌,難道觀眾已經對穿越時空為題材的故事感到厭倦?

信長的廚師2

TBS木9《同窓生~人は、三度、恋をする》(同窗生~人生要經歷三次戀愛~)
演員:井浦新、稻森泉、板谷由夏、松岡昌宏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dousousei2014/
改篇自柴門文的漫畫作品,講述四名初中舊同學在同學會上再會,從而展開不倫的戀情。劇中四位主要角色,包括已離婚的男士、已婚的男士、已婚的女士和未婚的女士,但主要以井浦新飾演的離婚男士角度出發,講述他與稻森泉飾演的人妻發生不倫戀。暫時看了兩集,《同窗生》的故事與2010年的《同窗會~Love Again症候群》極為相似,但《同窗生》偏向走純愛的路線,故事很有傳統日劇味道。雖然劇情有點緩慢,有空可一看。

同窗生

朝日木9《ゼロの真実~監察医・松本真央~》(零的真實 ~監察醫・松本真央~)
演員:武井咲、生瀨勝久、真矢美季、佐佐木藏之介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zeroshin/
講述新任女法醫官(武井咲 飾演)透過解剖屍體查探案件真相的故事,主角性格奇怪,只喜歡解剖屍體。人物設定舊酒新瓶,賣點純粹是武井咲,劇集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零的真實

富士木10《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晝顏 ~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
演員:上戶彩、吉瀨美智子、齋藤工、鈴木浩介、北村一輝、伊藤步、木南晴夏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hirugao/index.html
已經播放了兩集,是今季最精彩的作品。講述上戶彩飾演的家庭主婦,如何在同為的家庭主婦吉瀨美智子的慫恿之下,走上刺激的外遇之路……劇集人物角色眾多,人物性格鮮明,至少有三對已婚夫妻,再加上一堆婚外情對象,走寫實露骨路線,探討愛情、婚姻及外遇的慾望。配樂與攝影手法也不錯。

晝顏

周五 (金)

TX金8《ラスト・ドクター~監察医アキタの検死報告~》(Last Doctor~監察醫秋田的驗屍報告~)
演員:寺脅康文、相武紗季、伊東四朗
官方網站:http://www.tv-tokyo.co.jp/last_dr.akita/
又一套「怪人」法醫劇,主角喜歡與死人交流,解讀屍體隱藏的死因去破案。故事和卡士都麻麻,唯一的亮點可能是編劇尾崎將也,他曾編過《不能結婚的男人》、《小梅醫生》等有名的作品。

Last Doctor

TBS金10《家族狩り》(家族狩獵)
演員:松雪泰子、伊藤淳史、北山宏光、水野美紀、篠田麻里子、平岡祐太、山口紗彌加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lice2014/
改編自小說作品,以三個問題家庭為主線,第一個是由松雪泰子飾演感到憂鬱的兒童心理師,家中有著患有癡呆的父親和疲於照料他的母親;第二個是伊藤淳史飾演的高中老師,達成不到想成為畫家的夢想,被迫與已經懷孕的女友結婚;第三個是遠藤憲一飾演的刑警,兒子因意外去世,妻子多次自殺,家庭混亂。劇集走懸疑、灰暗和沉重的路線,聽聞有些劇情有點重口味,但口碑好像也不錯,探討「家庭」為何物。

家族狩獵

周六 (土)

NTV土9《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演員:山田涼介、川口春奈、有岡大貴、淺利陽介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kindaichi2014/
不用多作介紹,改編自同名漫畫和小說作品,講述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兒金田一一,如何破解各種疑難殺人案件。J家力捧的山田涼介擔任第四代金田一,近年已經拍攝了兩套SP,口碑一般,但今季正式拍攝電視連續劇。雖然金田一式的推理風格已經有點老土,但喜歡推理的觀眾可以一看。第一集尚算不錯,感覺有點像堂本剛當年的《金田一》系列。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周日 (日)

TBS日9《おやじの背中》(父親的背影)
演員:田村正和、松隆子、滿島光、役所廣司、西田敏行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oyajinosenaka/
十個關於父親的單元小品故事,每集都由不同的編劇執筆和不同的演員演出。編劇包括井上由美子、木皿泉、橋部敦子等等,每集也有不同的風格。演員陣容豪華,例如有松隆子、滿島光等等。故事走溫情感人路線,反思父親與家庭,值得一看。

父親的背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