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方糖與咖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方糖與咖啡
Aug 1st 2014, 09:52, by 林民中

任志剛說香港這金融中心要為中國十三億人服務,其實豈止金融,中大於深圳設立分校、港大成立港大深圳醫院、無線拍套只有大陸人才會欣賞的《同根生》,滿足內地仇港、抑港揚中觀念等等,在在證明,香港服務的,已不再只是香港人。

有別於二三十年來,香港企業、商界(上至霍英東、中至盛智文以及一眾廠佬)上大陸設廠搞地產之類「貢獻祖國」的民間逐利行為,上述幾個團體牽涉公共服務、文化娛樂,受香港納稅人資助的高等學府、掌握香港寶貴大氣電波資源的電視台,現在他們謀發展只會想如何服務大陸,就算本土派、不離地者對此卻沒太大反感,我就不太明白。

這趨勢要命在—為國內提供服務時,這些團體會自我調節迎合大市場需求,而為了節散成本,若果他們將大市場一套照搬過來,香港人教育、醫療、娛樂沒其他選擇,只能照單全收,沒有更好供應,慢慢我們亦只能轉變自己,反向改變需求遷就供應。

回歸十多年中港的關係就是方糖與咖啡:香港像粒方糖,大陸就是咖啡,方糖下進咖啡後,咖啡的確甜了易入口,但它不會變,咖啡仍然是咖啡,那粒方糖卻早已溶化,永遠消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