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讓阿成有個美滿旅程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讓阿成有個美滿旅程
Aug 1st 2014, 08:14, by 足球說故事

阿成出生草根階層,每天都過著很平凡簡單的生活,日出而作,日入而適。生活比上不足,比下卻有餘,偶有浮沉,但生活尚算穩定,至少財政比很多人都要健康。

阿成是個很踏實的人,從來不會胡亂花錢。錢銀不是沒有,只是不能花太多,他又不是中產或者有錢人士。所以很多時候都只會低價買一些東西,幾乎不會見到他出高價錢買貴東西。錢銀對他,是一種有限資源。

阿成很有自知之明,從來不會高攀自己的能力,但他卻會很努力證明自己的實力。不過單靠一份上進心是不足夠的,在他上面的人都是有財有勢;就算沒財也有學識,不像阿成每樣東西每樣戉源都是很有限,因此他總是無法跟其他人相比。像阿成這樣的普通人,這些晉升機會不是屬於他的。所以他寧願踏實地過日子,也不會作無謂的幻想。不過這年阿成憑著出色表現得到出國參賽的機會。這是無人能夠料及的事,畢竟代表公司出國的機會沒有很多。

不過其他人從來不看好阿成。一來阿成只是個普通得像一粒白飯的人,無財兼無學識,怎能夠從云云人選中脫穎而出?以阿成這樣的表現,能否晉級仍是未知之素。二來大部份人都不會重視這次出國機會,畢竟所得成就、得益、認受性都是少之有少,要不是以「出國參賽」打旗號,基本上就無人想參與。就像雞肋,吃之無味,棄之可惜。過去曾經很多人得到這次出國機會,都是慘敗而回,有些甚至采取放任態度,能得過且過時就且過,始終這次出國的認受性是異常的低。

然而對阿成而言,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從來阿成都不敢奢望什麼,像他這樣平凡的人,哪裡會是出國的人才?現在總算憑努力捱出個未來,為自己創造了一個小傳奇。就算最後像其他人所言是慘敗而回,也無悔當天能夠有出國見識的機會。

就像一間只有百餘呎的屋子。對中產或有財人士而言,這只不過是一個小小貨倉,甚至是個要黎都嫌阻訂的地方;但對出生草根的阿成而言,有如雪中送上的炭那樣珍貴。

每樣東西皆有兩面,甚至數面,總有人覺得它是貴,亦有人覺得他是草。怎樣看待,觀乎自身態度。英雄莫問出處,要是阿成能夠在國外比賽取得好成績,誰又會在意這是一個雞肋的比賽?

最後結果是怎樣,也祝阿成有個出國的美滿旅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