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淺談以巴衝突的前世今生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淺談以巴衝突的前世今生
Aug 1st 2014, 06:01, by 吳嘉茜

在 whatsapp group 收到了這幅圖,扭曲歷史,維護如此恐怖龐大的利益集團,實在無法不生氣。

以下,是我因工作需要,而得出的以巴衝突較簡短的資料和分析(其實主要都是區龍宇老師的指導),希望各位能看看,並以歷史為鑑,如無耐性,可拉到最底只看最尾一小段。事實上,這些事離我們不遠,根本每天都影響我們,或者我們在重覆錯誤。如有誤,歡迎指正。

1. 以巴衝突多年,這次突然成為國際焦點

主要導火線是有三位猶太小朋友被綁架和殺害,是巴勒斯坦居民殺的。以色列政府就以此個人謀殺為由,指責是哈馬斯政府殺害猶太人,更以自衛作原因,展開對巴勒斯坦大規模屠殺,並違反聯合國協議,使用其最大武力。但巴勒斯坦長期連日用品都被限制,更何況是武力,所以巴勒斯坦現在就被禁住嚟打。

2. 加沙長年是受害者

聯合國早已決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各自立國,但以色列仍然一直佔領巴勒斯坦原本應有的一半土地,至今巴勒斯坦仍不是國家。而局勢愈來愈嚴峻,引發這次更大的衝突,主因可說是加沙選出哈馬斯政府,以色列不為接受,就封鎖對加沙的進出口,特別是日常用品,該封鎖當然有經其國防部計算,只能勉強加沙人死不去,所以巴勒斯坦人才要挖地道,偷運日用品求存。連日用品都欠缺,武力方面當然實力懸殊,但巴勒斯坦人被壓迫多年,至今唯有以死一拼。

3. 美國作為最大以色列最大後盾

美國要在中東確立關係,以保其「自己資源自己用」的優勢,特別是石油,所以奧巴馬一直都明顯支持以色列。而且,英美媒體一直以來的報導都是傾向以色列的。

4. 與香港的關係

香港是以色列最大的亞洲貿易夥伴,而以色列是香港第二大中東出口市場。香港以自由貿易自居,不重視良心和人權就人所皆知,香港不會對以色列禁運,亦即是助長以色列這種不公義的發展,也令美國繼續維持其壟斷性的政經體系。

所以,以人道立場要以巴停戰當然是一個合理理由,但其實以巴衝突存在多年,猶太復國主義在基督教內散播,鞏固以色列的勢力,這對巴勒斯坦公平嗎?連日常用品都要被迫挖地道偷運才能維生,連自己的國土都多年被佔領了一半,連民選代表都不被承認,連軍事力量和資源都明顯懸殊,你說到底是誰威脅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