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踢保抗命者全獲釋 學聯:不排除預備佔中時被檢控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踢保抗命者全獲釋 學聯:不排除預備佔中時被檢控
Aug 1st 2014, 09:48, by 謝詠芯

(獨媒特約報導)在7月2日凌晨參與遮打道抗命被捕的25人須定期到警署報到,當中19人不滿報到制度成為警方限制他們活動的手段,決定拒絕保釋,逼使警方在48小時內決定即時檢控或釋放他們。昨日11人成功「踢保」,今日街工梁耀忠、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工黨副主席鄭司律及學聯成員今天報到,全獲無條件釋放,但警方仍然可隨時作出檢控。

梁耀忠指在參加遮打道抗命行動時已經知道會被檢控,因此「踢保」只是承擔責任的行動,希望警方不要製造白色恐怖,通過政治檢控等手段打壓異己。梁耀忠指現階段警方無條件放他們,但會保留檢控權利,梁重申當晚行動和平理性,主辦單位亦已表明在早上8時離開,整個過程沒有阻礙其他市民,因此警方的清場行動及當中的暴力是沒有必要。

黃浩銘則指,警方應該會在事件冷卻後再作檢控,也有可能在一年之後,區議會選舉時再作檢控。他認為警方不斷要求各被捕人士續保是製造白色恐怖,要在短時間不斷到警署報到,影響大家的日常生活。他又指不會放棄公民抗命,直到香港出現沒有篩選的真普選為止。

學聯常委張秀賢亦指雖然警方暫時無條件釋放他們,但不排除警方會在之後預備佔中的時候檢控他們,但這並不會阻礙他們爭取真普選的抗爭行動。

batch_IMG_7684
圖:學聯成員

市民到場聲援

到場支持的社民連梁國雄指,聲援只是略盡綿力,期望之後會有更大型行動支持有機會被警方控告的25人。另外一些到場支持的街坊則指,公民抗命沒有犯法,政府不回應民間反對的聲音,才會有抗命。他又指透過電視看到當晚清場的情況,認為警方以不必要的暴力對待和平的市民 ,令市民受到不必要的傷害,如此不公促使他站出來支持被捕的人。

七一遊行搞手續保

另外,於七一遊行後因涉嫌違反不反對通知書、停車無熄匙等不同罪名被捕的5名民陣成員繼續保釋,包括召集人楊政賢、成員陳倩瑩、當日司儀陳小萍和洪曉嫻、以及領頭車司機岑永根。楊政賢指,明天將舉辦集會,憂慮如果「踢保」可能會立即被拘留,影響集會籌備工作,因此會續保,但會在下次報到前再與律師商討會否「踢保」。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