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蔡東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蔡東豪
Aug 1st 2014, 03:13, by 蔡錦源

從原復生到蔡東豪,對我來說一直只是傳聞中的名字。不認識他,並不經常看他寫的文章,直至《主場新聞》的創辦。《主場》結束前的一次博客聚會,才拿到他的名片。雖然從事電視製作的經歷中很多機會接觸名人明星,甚少主動跟「名人」合照,蔡東豪是其中一個「甚少」的人。『毅行爭普選』的第一日,大隊在油麻地一個公園休息時,我靦腆地走上前詢問他可否合照。因為,我印象中,蔡東豪是個豪傑,那印象來自04年,商台炒蔡東豪,原因是他與管理層「出現嚴重分歧,影響雙方日後合作基礎」。按照老闆旨意行事以保著權位,是極之輕易的事,但有原則的人會視之為「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當年曾想,希望自己遇著類似事情時,能一樣堅持原則。「蔡東豪」就是這樣存在我記憶的名字。

《主場》結束前的博客聚會,蔡東豪誇獎了我,還送我兩隻 Ernie。我取 Ernie 作為自己 Facebook 的頭像,普選毅行時也以 Ernie 拍照放上網絡,一定有留意才知道我與 Ernie 的情意結。我曾因丟失 Ernie 而哭,找了兩年才從美國一個收藏品網頁訂購回來彌補,而蔡東豪竟然在香港找了兩只,還在其中一隻身上繡上《主場新聞》的標誌送我,怎不教我感動?

行事有原則又那樣能關顧別人心窩的生意人,突然結束兩年心血,必定有個「不能承受的輕」的原因。

不必多問,豪傑也許本瘋子。

原文載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