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8.2.2014)

 
Want a Faster Site?

This free guide helps you quickly find & fix performance problems. Start speeding up your site with 10 pages of examples, step-by-step instructions & fre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8.2.2014)
Feb 28th 2014, 09:40, by 獨媒電子報

行動日誌

3月 1日 (星期六)
14:00 「我們都是劉霞」行為藝術展演
3月 2日 (星期日)
13:00 記協「反暴力 緝真兇」遊行
19:30 台灣的社區營造分享會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傳媒遇襲屢成懸案 促請曾偉雄全力緝兇——獨立媒體(香港)就《明報》劉進圖遇襲聲明

我們強烈讉責此嚴重傷人的暴力行為,該暴力行為是公然挑戰香港新聞及採訪自由的核心價值。

網站讀者調查

「香港獨立媒體網」希望透過本讀者調查,了解讀者習慣、喜好及關心的議題,以便日後作出改善。希望你能抽10至15分鐘回答問題。進入問卷

推介文章

劉進圖遇襲

劉進圖被斬六刀︰襲擊定傷人?攞命定教訓?| CW Tsang

劉進圖當街當巷被狂徒連斬六刀,事發地點方圓數百米內既有水警基地又是裁判法院,兇嫌目無王法之程度教人咋舌震怒,如此狂妄行徑,不制之以法實難以平民憤。

這刀意在劈垮媒體人的脊梁| 泡泡網

或許對於熟悉中國媒體運作的人士來說,劉進圖被刺似乎並不「出人意料之外」。劉進圖擔任《明報》主編期間,該報與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合作,參與調查了中國高官海外離岸公司情況,其中包括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女婿的公司。在中國大陸,之前曝光地溝油生產的記者李翔,也被人砍十幾刀身亡。

劉進圖被權貴懲戒?| 徐少驊

劉進圖被斬,跟新聞自由有關嗎?我認為從常識推斷,劉被斬跟他的新聞工作有很大可能有關。有人立即會說:「你說劉進圖被斬跟新聞自由有關,你有什麼『證據』呀?不要捕風捉影喎!」我沒有「證據」!若是有,也不會在此披露,而是交給法庭。

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欠教育投資 提升競爭力淪笑話| 小齊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聯同教協副會長馮碧儀及教研部副主任羅慧媚回應財政預算案中教育範疇。葉建源指出財政預算案的主題是提升本港競爭力,卻忽略背後教育和人才支援,是一個笑話;教育開支僅佔本地生產總值3%,比發展中國家還低,更有倒退跡象,三人批評政府對教育承擔不足,大數其「七大虧欠」。

財政預算案忽視基層 民間團體:一片空白| 姒梓善

多個民間團體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的多項政策表示失望,認為財政預算案缺乏長遠規劃,內容「一片空白」,只重發展大型產業,援助措施不切實際,整體對基層市民的生活毫無幫助。

劫貧濟富的財政預算案| 林兆彬

每年的財政預算案,香港政府都在洗香港人的腦…而今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更於發表財政預算案之前數星期,警告香港將會出現結構性財赤,不能走向福利主義……企圖合理化拒絕大幅增加經常性開支以改善民生,以及合理化一次性紓困措施大幅「減甜」的做法。

其他好野

澳門:捍衛新聞及言論自由?身體會比嘴巴更誠實| 貝戈戈

街總昨(25日)到政總遞信,要求區政府把角子機場遷離社區。然而,過程中出現一段小插曲,治安警要求街總只可派五人作代表遞信,其餘六人只能在對面街旁觀。街總副理事長何仲傳與警方理論,將自己的身份證及名片資料交給警方,並承證遞信過程合乎秩序,治安警才放行。

馬來西亞:死雞、紅油活鴨要反對黨及網絡媒體收聲| 阿藹

馬來西亞網絡媒體《當今大馬》位於吉隆坡的辦公室,今早遭到不明暴徒潑紅漆,門外又放置一個裝有活鴨的紙盒。相信這起事件是與早前馬來西亞在野黨的士布爹區國會議員郭素沁所拍攝的新年賀歲短片有關。

發展商准建百間丁屋 北潭凹過半預留「飛丁」| 土地正義聯盟

土瓜坪及北潭凹在今年(2013年)一月三日納入分區計劃大綱圖規管,是七十七幅不包括土地其中之二。私人發展商早在○七年至○八年間已購入兩區土地,但規劃署仍在兩地劃出逾5公頃的丁屋區,將來可建過百間丁屋。

百人遊行反皮草 抗議香港舉辦毛皮時裝展| 馬淑君

2014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約150名反對濫殺動物製作皮草的市民下午參與了「討厭皮草行動」,自灣仔電腦城遊行到會展,沿途向路人展示動物因皮草貿易而遭殺戮的照片,宣揚反皮草意念;其後更進入會展場內示威,向參展商人及皮草買家抗議。

環境運動路上的踐行者:文思慧| 言

被視為本港環保及左翼思想先鋒的中大教育學院前副教授文思慧,於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在靈實醫院病逝,終年五十九歲。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哲學系畢業的文思慧,一生介入和推動民主和環保的運動,身體力行,引領無數人走上思考人與環境自然之倫理價值的道路。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mediahk.net@gmail.com。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