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中大師生站出來,對暴行說不,捍衛新聞自由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大師生站出來,對暴行說不,捍衛新聞自由
Feb 28th 2014, 02:42, by 獨媒轉載

一群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學生今日下午五時半,於中大民主女神像前,發起靜坐,舉行「中大師生站出來,對暴行說不,捍衛新聞自由」行動,表示對前明報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的關注,聲援他們的老師,以及前線新聞工作者,並期望市民、社會各界及香港政府關注新聞自由逐漸收窄的問題。

約650名中大師生出席支持行動,包括新傳學院學生代表鄭瑞雪、湛婉淇、高級講師陳惜姿、副教授邱林川、講師譚蕙芸和陳婉雯均有發言。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教授馬嶽、周保松亦有到場。

出席者身穿黑衣,繫上象徵新聞自由的藍絲帶,高舉「今天滅聲,明天滅口」、「you can't kill us all」、「我們都是劉進圖」等標語報,於民主女神像前靜坐合照,以示對此暴行的關注和憤怒。

劉進圖是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兼任講師,多年來教導學生必修課程「傳播法規」,授予學生終身受用的法律知識,裝備一眾有志投身傳媒界的同學,篤信香港法治能擔保新聞工作者的安全。學生代表強調,暴力行為不會撲滅他們對新聞工作的期許和堅持。陳惜姿在發言時指,劉進圖在課堂上教授學生如何保護自己,而香港法例亦保障新聞工作者能夠「自由採訪,免於恐懼」,想不到,所有法例都無法保障這位老師。新傳學院講師譚蕙芸在發言時指,難以相信此等暴行會在香港社會發生,曾與劉進圖先生共事七年的她,相信今次遇襲並非出於私怨。

這次行動,是中文大學學生表態的第一步,日後,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學生會發起更多後續行動,繼續捍衛新聞自由。他們期望,不同的行動能令市民明白,新聞自由逐漸收窄,不單只是傳媒、記者面對的問題,而是關係到香港廣大市民的知情權,甚至所有香港人的言論自由。他們希望,社會各界能共同堅守香港的核心價值,與學界同行。

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學生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七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