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墙外楼: 香港獨立媒體:THEY CAN’T KILL US ALL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THEY CAN'T KILL US ALL
Feb 28th 2014, 07:33, by 墙外仙

劉進圖這麼溫和的人都被斬,大部分人都是驚怒交集的。有故作理智、堅持不被集體意見埋葬的。也見到少數指點江山、故作激進的。世上有人與己不同,想來無法避免。而想來想去,我還是寧可在臉書上見到故作理智的,多於故作激進的。這是因為臉書話語的本質,就是言行分離。在臉書上要求激進的,多半在現實裡無甚行動;很容易理解,因為人一天只得24小時——像我自己,如果真在運動現場、行動緊張,哪有時間UPDATE FB、月旦別人言論?我連發己方行動的消息都來不及了。如果是在運動和鬥爭裡,唯一有時間處理的,就是對手。如果有人在大是大非關頭仍然全力指摘香港人不夠激進,那麼要麼證明他們不在運動裡故很得閒,要麼他們心目中的對手可能是香港人本身。

有時看到某些軍師、智者指點江山、怪別人不暴動,我也曾生氣,但後來想,其中大部分彷彿高高在上的人,沒有想到自己在他人眼中是什麼樣子(也不敢以真名真人示人),甚至只是盲動,或發洩自己的無力感,根本不知自己在說什麼講什麼,「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應當憐憫他們。

犧牲不能只憑口講。在生死關頭往往不由你選擇,又或者你也控制不了自己的選擇。歷史上這麼多故事,關於英雄豪傑貪生怕死——也有那麼多販夫走卒拋頭顱攦熱血咬牙到最後的故事,而我一直相信香港人近於後者,平日貪生怕死而最後關頭卻不退縮。THEY CAN’T KILL US ALL這句話其實極其平實,就是「前仆後繼」四字。ALL 是人多的力量,其實重點是,US,這句話召喚了一個平實勇敢、不可數計的共同體,而黑暗與惡所懼怕的,是這個共同體會不斷壯大,THEREFORE THEY CAN’T KILL US ALL。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