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政府犠牲郊野為富豪 四成改劃地為豪宅

 
Build an Online Store

Over 80,000 ecommerce brands trust Shopify. Get started with a 14 day free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政府犠牲郊野為富豪 四成改劃地為豪宅
Feb 28th 2014, 09:50, by 原人

(文為 TrailWatch 特約)

政府不是說香港土地不足嗎?為何被改劃的綠化地會變成豪宅呢?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日前公佈本年改劃住宅的用地,超過4成是低密度豪宅用地,部份是貼近鳳園、大欖郊野公園和獅子山郊野公園等的綠化地。而供大眾解決居住的高密度住宅用地僅有4%,改劃用地屬高、中和低密度,分別是108,102 、1,642,587和1,338,170方呎。究竟是梁振英所言的人人有屋屋,還是富豪有屋擺,繼上水天巒,會否在香港製造另一個鬼城呢?

大埔是重災區, 9公畝叢林和森林為主的綠化地被消失,改劃成豪宅。大埔汀角路近鳳園用地臨近高生態地區的蝴蝶保育地鳳園,遠離市區,位置偏僻,4.85公頃用地只作低密使的發展用途,僅提供540個單位。而另外兩幅綠化帶在露輝路,共4.13公頃,只提供1190個低密度單位。大埔一帶的豪宅十直求過於求,如︰恆基在三門仔的比華利山別墅,呎租低至11.1元,比將軍澳屋苑更平,創豪宅新底;

另一幅,位於赤柱黃麻角的兩幅相鄰用地,現時綠樹成蔭,佔地3公頃,亦建議改劃成豪宅。而價值60億的大型地皮九龍大窩延坪道用地,地積比僅2.88倍,每呎地價估計達8000元,該地是市區的市肺,3000棵的樹因豪宅被剷平,而用地亦鄰近獅子山郊野公園;本地豪宅和小型單位已呈兩極化,2012年的豪宅(大型單位)空置率創記錄率達14.1%,相反,小型單位卻低至2.3%,反映供不應求的情況。剷綠地,起豪宅無法改善居住問題,而政府和發展局只是借住屋之名,行發達之實,無視香港綠化的需要。

香港不需要更多鬼城,要設實解決住屋的問題,需探討開發新界棕土,而不是打高生態用地的主意,留香港一片綠,不要淪為石屎森林。香港需要有得住,更要住得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