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狗場的哀歌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狗場的哀歌
Feb 28th 2014, 16:01, by 張婉雯

曾經到過一個狗場,見過一個男人來探放在這裡的西施。男人跟西施玩,帶來玩具食物,看上去也不像無良主人。可是,義工後來告訴我,那是男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看狗;之後,他就再沒出現過。

把狗放在狗場,減輕的不過是人類的內疚,而不是狗的痛苦。

而我說的那個狗場,已經算相對衞生,雖然偶然見到三兩隻老鼠走過。試想想,普通一個流浪狗場,等閒一百幾十隻,兩天不處理排洩,已成狗間地獄。

狗場根本是畸形的產物,是因為政府不肯實行絕育放回,又不管繁殖的結果。辦狗場的人,大抵開始時都是無可奈何的。然後,夠堅強冷靜的,就在能力範圍來勉為其難運作下去;情緒受不住壓力的,做得矇了心智的,就愈收愈多,直至爆煲。後者,往往是那些過份地把自己的想法、遭遇、問題投射在流浪動物身上的人;他/她們以為自己是救世主,一個最無助最可憐最不為世人理解的救世主,跟那些狗一樣「可憐」,於是便不顧自己的能力,以狗作為「解決」自己問題的藉口。孰不知,這些狗,或許在街上流浪,更勝於在惡劣環境的狗場中生活。

我們會怪這些場主「好心做壞事」,而歸根究柢,本地政策沒有給流浪動物福利留有篇幅,也是事情的起因。人類的問題,到頭來都是由動物承受後果。他們被迫著做人類的實驗品,測試出人類的良心、善意、無知、自私、自以為是……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