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偷安......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偷安......
Feb 28th 2014, 02:38, by 安東尼

過去曾經有一位年青人跟我說:「阿sir,果班係立法會的人、政府官員仲有十零年就退休,佢好當然可以咩都應承,平平安安等退休,無普選佢地唔會有咩影響,我地仲有幾十年要捱,我地好需要自己有能力去改變,如果未來真係生活係一個咁無自由咁無選擇的社會,我真係寧願轟轟烈烈咁死左佢。」此話非常深刻,至今也在腦海。

當時我未有回應青年人,我只是沉默了幾秒鐘,之後笑笑口跟他說:「明天會更好的,要正面思考。」現在回想這個情境,我感覺到非常的慚愧,因為今天跟昨天沒有太大的分別,事情那會無緣無故的好起來,情況甚至比昨天還有差。這幾天發生了很多的大事情,是自由的淪落。再看看政改的咨詢會中,我相信並不是咨詢,而是一個勸說,那些政府觀員只是叫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在「公民提名」之上,真正公眾的訴求而一次被埋沒,情況就如上一次的咨詢一樣,香港人正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落。

「明天會更好」,並不是必然的,明天的好是因為今天的努力,今天的爭取。而以香港的情況,努力就是要去表達,不要以為每一次遊行沒有任何作用,不要以為佔領政府總部、佔領一些地方去抗議沒有任何用途。單純的佔領是沒有用,但是在佔領的過程中,是不斷的討價還價,是一個公眾也在參與的談判過程,我們不走出來,不夠人多,這個政府是不會去理會,不會去聆聽的。他們甚至會反過來勸說,要求你們投降。

看見很多社運朋友在勸說香港大眾走去參與社運,我只是想卑微地向各位「四、五十歲」的成年人說一句,希望你們好好聆聽青年人的聲音,你們或許有很多的顧累,內地的生意、內地的網絡與及擔心失去經濟上的一切,但香港是家,請為香港的所有人著想,現在的情況是,當你不去爭取,你可以獲得再多十多年平安,但之後的時間,會是一個怎樣的將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