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你願意為香港走上暴力抗爭這條路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你願意為香港走上暴力抗爭這條路嗎?
Feb 27th 2014, 23:29, by 楓人瘋語

作者:蘇瑞軫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被刺六刀的新聞轟動全港,這件事無疑是「某些人」對香港人,尤其是新聞界的警告。他們想要警告香港,警告傳媒,他們的行為,根本就是對香港新聞自由、言論自己的一個侮辱。他們使用暴力去傷害捍衛正義的人,這些行為是無理且不公義。他們步步進逼,一步步去染紅同化香港。我相信香港人是知道自己正身在險境,危在旦夕。面對危急關頭,其實有一個可行的方法去作出強烈控訴和回應。可是似乎大家都不願意踏出那一步,實行暴力抗爭的一步。

也許讀者會提出一個問題,對方使用暴力,然後我們以暴力還擊,這豈不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各位甚至會質疑這是一個野蠻的方法。其實筆者原本並不是一個支持暴力抗爭的人,但劉進圖這件事改變了筆者一些的想法。

香港原是一個自由的地方,言論自由允許不同的聲音、意見的存在。但劉進圖事件猶如強姦了言論自由,而且這不是個別事件。在網上,有人把近年傳媒工作者遇襲和被解僱的資料編成一個表,這個表向公眾揭示了滅聲行動早就開始,只不過是我們沒有留意。「這些人」早就有所計劃。在我們迷糊之際,他們就為赤化和滅聲行動準備好一切。而我們這班香港人早被他們投放於棋局之中,乖乖的跟著「這些人」的遊戲規則去下這盤棋。面對「這些人」所訂下的守則,我們真的乖乖去依照這些指示去玩這個遊戲。

「這些人」說政改要按部就班,我們就傻傻的相信
「這些人」說普選會在XXXX年舉行,我們就痴痴的等

夠了!

其實我們都知道,跟著「這些人」所訂的遊戲規則,我們是永遠都不會勝利。取勝的唯一方法:

就是打破這些規則
就是掙脫這些枷鎖
就是擺脫這些限制

面對這個白色恐怖的社會,面對這個愈來愈無理、公義受陰霾所掩蓋的社會,只有破壞本身的遊戲規則,我們才可以捍衛到正義、自由!

暴力抗爭是其中一個可行的方法去向政府表達自己的訴求,甚至是一個最有影響力的方法。要徹底改變,也許就要用上極端的手段。

要產生以上的念頭不是一件難事,真正困難的是:踏出這一步。我們作為人,我們會怕,怕改變,怕失去,怕犧牲。這是人之常情,因為每個人都有軟弱的時候,但,

我們怕,我們怯
我們就輸了
我們輸給自己
我們就會屈服在專制、強權之下

使用暴力不是因為恨意和發洩,是因為我們要彰顯公義。暴力抗爭猶如示威遊行一樣,是一種手段,而兩者唯一不同的地方(其實現今示威遊行都會有一些衝撞),就是要承受後果。「承受後果」這個詞應該會嚇怕不少人…

但是,

香港人,你手上所擁有的、珍而重之的,已經一步一步被人搶走,你甘心嗎?

我,不甘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