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消失的風景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消失的風景
Jul 30th 2014, 09:00, by Cher's Travel

旅行讓我看見了世界各國不同的人文風景,
每種緯度、每種季節、每次經過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讓我明白自己的渺小,也瞭解世界的廣闊。

回到家,看似熟悉的街景,
同樣的人們,也變了另外一種風景。

曾經我是這麼不在意她們,
或許街角又關了一家雜貨店,心想還好便利商店就可以採購。
以前常去的相片沖洗店關了,心想還好網路現在也可以沖印。
隔壁常買的早餐店也收攤了,心想現在到底生意是多難做。
但能有多在意,有時只要自己好就好。

上個禮拜發現擺了三十幾年的週一夜市收攤了,
突然覺得這條街真的變了好多好多。

家裡的附近全被24小時的便利超商圍繞,
一條不長不段的大街竟然開了10幾家彩券行,
以前一望無際的稻田,現在被種的零零散散,
而且稻田中間已經不是三合院,而是集合式高樓住宅,
然後每棟的價格是我工作三十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到。

以前夜市一個小攤車,就可以養活一家人。
大家學歷不高只要肯努力做認真學,就可以餵飽自己,
現在大家都不敢創業或是走自己的路,
身邊的商店不是做什麼倒什麼,
只剩下便利超商跟量販店屹立不搖。
原來鯨吞蠶食一直在我們身邊慢慢的上演,而我們也是為求便利扼殺窮苦人機會的幫手。

真正等到失去後,才明白原來我身邊也有著很多美好的風景,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會去雜貨店跟老先生買飲料,會去小攤子陪她們聊聊天,不要等到有一天這些風景全部消失殆盡後才後悔。

去珍惜你身邊的風景吧!很快的她就會消失在眼前,
不然就不要沉默,站出來保護它。

家,應該是最美的風景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