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繼續和平抗命 堅持公民提名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繼續和平抗命 堅持公民提名
Jul 30th 2014, 09:37, by 民間人權陣線

繼續和平抗命 堅持公民提名
捍衛普選 聲援抗命人士集會

七月二日,共511名市民參與由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動的公民抗命行動被捕,當中有廿五人分別被控協助及組織非法集結、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名,經保釋後將陸續於未來兩日(7月31日及8月1日)報到。民陣與學聯將於八月二日(下午四時於警察總部外)舉行主題為「繼續和平抗命 堅持公民提名」,聲援被控的市民、彰顯和宣揚公民抗命的決心和信念。

拒絕保釋 對抗濫權

511抗命中,大部份都被發警告信警誡,其中25人則被控實則罪名,保釋後需每月報到。按過往經驗,警方可以在事件發生後超過一年才落案起訴,曾有行動者需於六四七一前後報到,整個報到程序形同行動者的「金剛箍」。25人當中,已經有人因私人理由提早報到,結果保釋期再次被延長。為了普選與公義,我們無懼抗命帶來的法律責任,但我們並不會屈服於警方濫權。因此,我們當中有16人,將會於這次報到中向警方表明拒絕保釋,要求警方決定即時檢控或無條件釋放當事人。

宣揚公民抗命 堅持公民提名

公民抗命,是因為我們正生活在一個不公義的社會。在這星期,建制派及親共組織連番抹黑公民抗命行動,政府進一步視民意如糞土,將爭取真普選的市民置於對立面。前日,各商會走出來指責佔中將影響香港的經濟運作;卻忽視香港的經濟條件,已經被一國兩制白皮書、被中央及特區政府以各種手段摧毀。公民抗命不但不是要阻礙香港的運作,反而是要撥亂反正,還香港人一個公義的社會。佔中三子盛意拳拳地與林鄭月娥見面,將八十萬市民選出的政改方案和原則交予政府,卻被冷待藐視,只是自說自話地命令三子放棄政治運動;梁振英作為一區之首長,甚至高調支持建制派反佔中,無視市民以常規手法均無法爭取到普選權,官迫民反採用公民抗命的手法,將市民置於對立面。引發佔中、引發公民抗命的不是三子、不是學聯、不是民間團體,而是無視民意的中央和政府。

倘若人大排除了三軌制、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我們就以公民抗命捍衛香港的未來。我們將於8月2日下午4時在灣仔警總外舉行集會,以「繼續和平抗命 堅持公民提名」為主題,向市民解釋及宣揚公民抗命的理念。屆時,我們將邀請嘉賓總結七一抗命,為日後的抗命帶來範式及啟示;抗命者亦會上台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感受;最後會以誓師的形式,以彰顯市民進行公民抗命的決心。我們希望當日進行抗命的朋友、在場內外支援、支持公民抗命、支持香港有真普選的市民都能出席這次集會,為被捕的朋友送上聲援,為香港的未來盡一份力。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前路艱難,但團結一致、市民的力量能帶來勝利。

民間人權陣線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七月三十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