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偶像終將會死,人民應當自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偶像終將會死,人民應當自立
Jul 30th 2014, 04:38, by RickHui

作為黃毓民曾經甚至現在依然相信他的支持者,寫作此文,心情是沉重的。

中國有句名言,哀大莫過於心死。西方心理學也有類似說法,習得性無助,是表示當人多次嘗試但徒勞無功後,就會接受現實,失去意志。

近期,黎智英黑金政治鬧得沸沸揚揚,但還不是最精彩的地方。最精彩之處是由黑金政治引申出來的,蕭若元與黃毓民的言論戰。

向來,至少於大多數人看來,黃毓民被視為香港最反共的泛民成員。黃毓民本人也常自矜創立兩個激進派政黨,歷史對他自有公論。連黃毓民副手梁錦祥也表示,若黃毓民退下火線,泛民將無人可取代他的位置。此外,黃毓民也常強調從政者還比白更雪白。

但最近蕭若元對黃毓民提出兩個重磅指控。其一,黃毓民為東方報業主持毓民踢爆收取巨額報酬,每月逾20萬,即等同250篇毓民特區專欄文章稿費,或等同約154篇龍門陣專欄文章稿費:其二,黃毓民曾於2010年收取某政協50萬的支票。

第一,東方報業作為親中媒體,若黃毓民向東方報業收取的工作酬勞超逾合理水平,而沒有合理解釋,不免讓人質疑部份酬勞是否用於其他用途。第二,2010年黃毓民作為立法會議員,收受政協饋贈金錢而沒有申報及解釋去向,也會被人質疑他言行不一,甚至涉及利益輸送。

不諱言,黃毓民作為很多泛民支持者的領袖、甚至偶像,以教主稱謂。若他自身被揭發醜聞,而這些醜聞與他一貫的政治形象、言行相違。這會讓很多人感到失望,甚至絕望,此乃文章開頭所謂的哀大莫過於心死,如果共產黨真於激進派中安插黨羽,引起同室操戈,互揭醜聞,它想見到的最終局面,無非是讓港人哀大莫過於心死。

對於蕭若元的指控,黃毓民作出交代是必要的。是蕭若元誹謗,還是黃毓民此人另有真相?我們拭目以待。

黃毓民也講過,人性是極其惡劣的。作為理性主義者,我們可以欣賞別人,但不應崇拜偶像。遭受政治壓逼,不應寄望救世者,應該設法自救。如果黃毓民真的過不了這關,縱不身敗名裂,也會影響力大減。他的支持者也無須失望,應醒覺,自己地方自己教。

偶像終將會死,人民應當自立。

相片來源:蕭若元專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