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窗外寒峯——我没有做什麼?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窗外寒峯——我没有做什麼?
Jul 30th 2014, 08:02, by 楓人瘋語

作者:溫斯頓 S.

已經三個月了,從那天晚上開始,公司已經沒有任何收入了。
到底為什麼呢?

每天我思前想後,看著牆上過了期的水費,電費,信用卡單據,那些紅色的數字很恐怖,卻遠遠不及現在的境況。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我承認我沒有劉德華般的服務態度,更沒有他俊俏的外表,但是這都不是重點。

明明在三個月前,我的公司還是營運在軌道上,業績不算是十分標青,卻至少可以讓自己糊口。

是我做錯了什麼?還是……我沒有做什麼?

三個月前的夏天是運輸業界的聯合晚會,理所當然的我不是什麼什麼龍頭,不是某某大集團。在云云的高挑酒杯中,我還是努力的在這些酒會主角中看看能否簽成一些訂單。

與那個酗酒的司徒總簽成合約後,帶點醉意的我忙吃點解酒藥,讓自己稍為清醒一點。

整個過程很順利,訂單也是接下了不少,直到後來與幾位老總攀談起來,內容當然離不開名酒名車,但是想不到……

「現在很多人都說香港現在很亂。」
「這是當然的,那些學生們每天的都在遊行示威,說什麼爭取民主普選的。」
「對呀,還說什麼佔中的,不就是在鼓吹更多的人們去沖擊立法會嗎?」
「抗爭是沒有用的,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和諧。那些什麼主教都重申要順服掌權者,不是政府做什麼就反對什麼。」

一片反對佔中的聲浪之大,夾雜著粗言穢語,其實與他們所反對的那些人的言行沒有什麼區別。

在我來說,我並沒有太多的意見,不會像很多人般上街遊行,但是對政府亦不是全然的支持。

在他們七嘴八舌的討論當中,我選擇了站在一旁的沉默不語,聆聽著他們。

過了不久,坐在中間的莫總看我沒甚反應似的,冷不然問我一句。

「小峯。沒有什麼意見嗎?」
「這……我倒沒有想太多……」
「噢……是嗎?沒有想到你是這麼沉默。但是,你不覺得他們只是在添麻煩嗎?」
「欸……對於這些事情我不太請楚,還是不適宜去評論。」

莫總聽罷了,按熄手中的香煙,然後將話題轉移到其他方面上。

我本能的鬆一口氣,意識隨著酒精的驅使流動,然後跌撞的回到家。

隨後的幾個星期,電話不斷的陸續響起,裡頭傳來的以為是什麼喜訊……

「什麼?張總你不是跟我開玩笑吧?」
「對不起,因為公司覺得你做生意不夠熱情,所以合約要截停了。」
「什麼叫做不夠熱情?」
「你懂的……你懂的……」
「呂總,為甚麼合約不簽了?」
「唉呀,小峯。以前覺得你還是一個機靈的人,懂得靈活變通。但是,你最近的表現委實令人不太滿意欸。」
「呂總,如果是我做錯了什麼我先在這里道歉……」
「不用不用,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
「阿傑……連你也是這樣?」
在電話的另外一頭是我多年的拍檔,現時在一間比較大的中資運輸公司工作,原本還以為他的訂單是十分穩固的,但是……
「峯哥,你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這……是什麼意思啊?」
「今天一大早我回到公司,老闆劈頭就跟我說要終結跟你合作的合約呢。」
「是嗎……」
「對呀,你不是之前剛去了那個酒會嗎?你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說錯了什麼?」
「怎麼可能!你也不是不知道我這個人,怎麼會敢做出一些什麼惹惱人的事吧……」
「也對,你這麼膽小……不過還是提醒你,剛剛老闆說了那話還不止,還拋下一句話……」
「什麼?」
「說什麼跟他還是不要聯繫好了,他不是同路人。」
「……」

一邊沉寂過後,電話掛斷了,但是我的思緒還是停留在電話裡頭。

滿腦子的疑問本來有點兒搞不太懂,現在經過阿傑這樣一說,那天晚上的經歷就不自覺地想起來。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就是因為說錯了話……就不能成為同路人嗎?

不!什麼做錯,做得不對壓根兒不適用!

抑或是……我沒有做什麼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